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ECB总裁拉加德举行管委会非公开会议 寻求磨合内部歧见

路透报导,欧洲央行(ECB)周三表示,总裁拉加德当日在一私人度假村召开负责利率制定的管理委员会会议,讨论在内部存在严重分歧之际,央行最高决策机构该如何开展工作。

「财经」ECB总裁拉加德举行管委会非公开会议,寻求磨合内部歧见

两周前刚刚走马上任拉加德接手的是一个意见分歧的管理委员会,深受内部消息外泄,以及部分决策者公开反对前总裁德拉吉支持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困扰。这种状况可能会在明年的大部分时间钳制拉加德的所作所为。

在这场纷争中,德国、荷兰和奥地利等国的央行总裁罕见地公开反对ECB政策决定,给外界留下内部分歧的印象,并让部份市场人士对欧洲央行未来采取行动的决心产生怀疑。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为弥合分歧,拉加德邀请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央行总裁和管委会委员在欧洲央行大楼之外的一个场所举行一次非公开会议,提供一个在没有工作人员或助理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坦诚讨论,讨论内容不对外公布的机会。

「财经」ECB总裁拉加德举行管委会非公开会议,寻求磨合内部歧见

一名欧洲央行发言人提到应拉加德总裁之邀,ECB管委会委员在央行大楼之外的一处度假村举行会议,在开诚布公,且非正式的情况下讨论管委会未来将如何开展工作。

外界认为,此举是为将讨论控制在ECB内部,防止出现可能损害央行信誉及政策有效性的信息泄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