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特斯拉与高通带领科技股回神!费半刷新历史高

特斯拉与高通大涨、科技类股回神,激励美国四大指数全面跳高,标准普尔500指数逼近历史收盘高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则跃升至历史收盘新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8月12日上涨1.05%(289.93点)、收27,976.84点,创2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那斯达克指数上涨2.13%(229.42点)、收11,012.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46.66点)、收3,380.35点,直逼2月19日的历史收盘新高(3,386.15点);盘中最高攀升至3,387.89点、创2月20日以来盘中新高。费城导体指数劲扬3.36%(72.43点)、收2,227.22点,创历史收盘新高。

特斯拉11日盘后宣布股票分割计划、将1股拆为5股后,股价飙涨13.12%、收1,554.76美元,创7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特斯拉如此做法,可让股价变得更亲民。

高通劲扬6.4%、收115.79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涨幅在费半30支成分股中仅次于超威(AMD)。高通12日宣布,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翻转一项反托拉斯案裁决,判定高通并未非法排挤手机芯片对手、进而向苹果(Apple Inc.)等制造商收取过多权利金。

其他科技类股也同步跳高。脸书、亚马逊、网飞(Netflix)、微软及苹果分别上涨1.47%、2.65%、1.83%、2.86%、3.32%。

「股票」特斯拉与高通带领科技股回神!费半刷新历史高

经济重启受惠股走势却落后。嘉年华游轮集团下挫3.98%。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逆势下跌0.85%、0.71%、0.76%。

StoneX全球市场策略师Yousef Abbasi表示,科技股能否续强,抑或是疫苗有进展、Q2财报夯、经济有望续强将导致科技股泡沫消风,目前投资人仍举棋不定。

美国总统川普11日盘后宣布,政府会向的mRNA疗法及疫苗生技业者Moderna Inc.购买1亿剂新冠肺炎(COVID-19)候选疫苗,也提振市场信心。Moderna终场上涨0.8%、收69.52美元。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11日跳涨8.59%之后,12日随即回跌7.28%、收22.28点。

投资人似乎把第二轮财政刺激方案能否通关的疑虑暂时摆在一边。众议院议长裴洛西12日表示,两党对于纾困案意见依旧相当分歧。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甫于10日表示,白宫对于重启谈判抱持开放态度,会提出规模更大的纾困计划、以求双方能各让一步敲定协议。

川普上周末签署几项行政命令,目的是要延展COVID-19财政纾困方案。依据命令,失业民众可继续领取补助金、背负学贷者2020年不必缴纳贷款,政府也会提供工资税租税假期。不过,每周发放的失业救济金额度从原本的600美元减至400美元。

Stone Investment Partners投资长Bill Stone日前表示,川普这个举动或许会面临法律上的挑战,却有望对国会施加压力、促使两党达成协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