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美联储理事支持央行动用前瞻指引购债殖利率曲线控制

美联储(FED)理事LaelBrainard周二(7月14日)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主办的虚拟活动发表演说时指出,大流行病仍然是经济发展方向的主要决定因素,美国仍笼罩在不确定性浓雾之中、下行风险居主导地位。她呼吁FED透过前瞻指引、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来提供持续性宽松,同时表示额外的财政支持攸关经济复苏强度。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Thomas Barkin周二警告说,随着企业就经济衰退时间可能比最初预期更长进行调整、「薪资保护计划」等措施到期,美国失业率可能会再度上扬。他说,许多大小企业都意识到疫情不是两个月的问题、正据此重新调整业务。

Brainard周二表示,大流行病后的经济复苏可能很难维持下去,FED可能得动用殖利率曲线控制等新政策工具以协助促进经济成长。她警告,即便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速度放慢,美国经济仍可能面临逆风,FED取得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与6月的强劲就业增长动能可能无法维持下去。

「财经」美联储理事支持央行动用前瞻指引购债殖利率曲线控制

Brainard指出,一种可能有效的政策是FED承诺在通货膨胀率达到2%目标之前不将利率升至零以上。她说,FED还可藉由替中短端美国国债殖利率曲线设定目标来强化此一前瞻指引的可信度。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7月2日指出,FED到2024年底预估都会让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维持在0.1%。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James Bullard周二发表演说时指出,事实证明、COVID-19疫情比许多人预期的还要持久。他说,简单的降低风险策略(包括全面戴口罩)有望带来更高的家庭收入以及较低的COVID-19致死率。

Bullard警告说,下行风险仍然很大,妥善执行细腻的卫生政策对于让经济免于步入萧条至关重要。

FED主席鲍威尔6月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检视了锁定殖利率曲线利率(殖利率曲线控制)的历史和国外经验。鲍尔当时说,这种方法能否与FED的主要工具形成有效互补、目前仍无定论,未来将持续进行相关讨论。

Guggenheim Investments全球投资长(CIO)Scott Minerd 6月8日发表专文指出,FED的政策选项将包括「延长版前瞻指引」、「史上最大的量化宽松(QE)月度购债规模」、「殖利率曲线控制」、「负利率政策」、「购买股票」。

黄金现货价7月14日上涨0.26%至1,808.70美元,今年迄今上涨19.1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