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美大型银行寻求监管机构延长放松资本金规定计划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存款激增让美国大银行处于不利地位,高阶主管们表示,他们希望监管机构在贷款需求回升之前,放松有关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应相应增加资本金的规定。

「财经」美大型银行寻求监管机构延长放松资本金规定计划

路透报导,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去年吸收的存款规模超过1兆美元,为2019年920亿美元的十倍有余。

在经济状况处于常态时期,存款增加是有利因素,允许银行发放更多贷款,或者干脆将资金投资于短期、低风险的证券,如美国公债。

不过,政府的刺激性支出和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存款激增,也给银行带来一些问题:低利率抑制银行的贷款获利能力,而且在现金充裕的客户和企业减少支出之际,影响贷款需求。再加上监管当局规定,银行资产负债表扩大需相应增加资本金,使得吸收存款的成本提高,从而削弱银行的盈利能力。

美国银行财务长Paul Donofrio周二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过剩的流动性正在堆积。该行公布存款增长创纪录。

摩根大通财务长Jennifer Piepszak上周表示,新增存款的利润率“几乎为零”。

花旗上周表示,在新增2,100亿美元存款后,根据美国联准会(Fed)的规定,该行进入资本金要求更高的一阶。

高管们表示,大银行不会因为这种局面而不吸收存款,因为这样做可能会损害其业务。不过,高管们确实在敦促监管机构延长将于3月31日到期的放松银行资本金要求的计划。银行也希望调整持有美债等非高风险资产的资本金规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