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写商业计划?不要忘记营销

对于那些梦想逃离隔间追求激情的人来说,起草商业计划是第一步。您的计划最关键的要素之一是您的营销策略。很多时候,人们不会以同样的严谨性来思考那些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会处理预计的现金流和长期目标等方面。

或者,他们确实将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市场研究,促销和定位的计划中-然后永远不会贯彻他们的好主意。

一个问题是,大多数企业家没有营销经验。他们可能是熟练的商人,精明的财务顾问或才华横溢的作家-他们计划建立业务的利基市场专家-但他们不是营销人员。有些人没有意识到执行可靠的营销策略对于任何合资企业的成功都是必不可少的。其他人知道这很重要,但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这就是为什么它如此重要的原因: 不管你的产品或服务有多巧妙,如果不知道它在那里,没有人会找到它。

如果您打算自己解决工作,则业务计划的营销部分应包括时间预算和金钱。你需要一个时间表和一个专业的网站来吸引访问者,让他们更容易了解你、你的产品或服务 -- 同样容易购买你卖的东西。

在制定营销计划时,以下是需要考虑的其他几点:

我的信息是什么?您的信息需要不仅仅是 “我的产品很棒”。它解决了什么问题?如果你是专业人士,你和你的服务有什么价值?你和你的竞争对手有什么不同?作为一个例子: 在我的营销公司中,我们使用按绩效付费的模式为客户创造知名度和信誉,以确保媒体曝光并使我们与同行脱颖而出。

谁是我的观众?除非您拥有利基产品,否则请根据不断扩大的涟漪来考虑您的潜在受众。例如,一个可折叠的咖啡壶可能只是大学生狭小宿舍的东西。那是你最初的目标受众。但是他的父母和祖父母也可能是听众,他们正在帮助该宿舍。如果他们缩小了自己的居住区,他们可能也只想要一个。对于露营者,划船者-居住在狭小空间中的任何人来说,这也可能很棒。

哪些是公关活动的合适媒体渠道?社交媒体非常适合利基产品,因为在线论坛围绕共同利益建立了社区。白天的电视脱口秀节目往往有很多女性。现在大多数报纸读者都在55岁以上。一旦你决定了你的观众是谁,找出他们在网上看、听、读和做什么,然后为媒体和观众定制你的信息。

你的预算是多少?当你回答了这些问题后,你应该能够确定你自己能做多少营销 (如果有的话),以及你需要多少帮助。如果你自己处理,预算做一些事情需要的时间,比如让你的网站每周活跃一两次新的博客帖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内容,发展宣传以引起印刷、广播或电视的兴趣。如果您打算向专业人士支付营销服务费用,请使用您的营销计划来探索成本和时间表,并相应地进行预算。

无论你是在发起一个梦想,还是在重新评估你现有的业务,这一切都始于一个坚实的计划。营销应该是该计划的基本组成部分。这是推动业务发展的原因,因此不可能是事后的想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