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憧憬纾困案进展,美股连三红,道琼急涨410点

市场憧憬美国新一轮抗疫纾困刺激措施获致进展,金融和科技股齐步攻高,纽约股市周一连三红,在波音追高逾6%助威下,道琼工业指数盘中一度大涨约549点或2%,但沃尔玛、威瑞森电信和默克药厂吃瘪,终场涨幅缩减四分之一,收高410点或1.5%。同日,标普、那指和费半依序涨约1.6%、1.9%和2.8%。追踪美国24档金融股的KBW指数急涨3%。

「股票」憧憬纾困案进展,美股连三红,道琼急涨410点

市场短线聚焦在亚洲时间周三举行的美国首场总统大选辩论。

焦点股中,台积电ADR收高1.13%,是费半30档成份股表现垫底个股,同日,联电ADR狂涨17.26%,收在4.96美元为2004年4月29日以来的16年半新高,今年涨幅扩大到85%。

投资人观望美国国会重启财政刺激方案谈判,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表示,民主党将提出一项2.4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方案,规模虽比先前寻求的超过3万亿美元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川普政府声称可接受的最高上限1.5万亿美元。

而民主党与白宫的谈判尚在进行,仍有机会达成协议。众议院最快可在本周对法案进行表决。

美国11月总统大选进入倒数约五周时间,市况势必更波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周一宣布扩大标指上下波动范围,把隔夜波幅限制从正负5%扩大到正负7%,另外加3.5%的动态熔断机制。

纽约股市28日收盘时,道琼大涨410.10点或1.51%,以27,584.06点作收,日高和日低各在27,722.60点和27,362.14点。30档成份股中,只有沃尔玛、威瑞森电信和默克药厂收黑,跌幅在0.01%到0.2%之间。波音大涨6.44%最旺,苹果涨2.39%在十强之列,微软小涨0.78%沦为弱十之一。

「股票」憧憬纾困案进展,美股连三红,道琼急涨410点

标普500指数收高53.14点或1.61%,报3,351.6点;那斯达克指数急涨203.97点或1.87%,报11,117.53点。

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劲扬59.80点或2.75%,报2,237.64点,30档成份股皆收高,安森美半导体大涨6.03%称王,迈威尔、思佳讯、科锐和超捷涨幅都超过4%。美光和台积电ADR各涨1.18%和1.13%垫底。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87.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00.5亿股。

美国航空集团周一上涨3.8%,公司上周五晚间宣布,已获得55亿美元的政府贷款,且还有可能获得更多,带动航空类股买气,标普1500航空股指数大涨4.1% 。

波音继上周五大涨6.8%后再追高6.4%至166.08美元,为9月17日以来的收市新高,也是道琼成份股最大赢家。在此之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Steve Dickson表示,该机构本周将对波音737 MAX进行认证试飞。

同日,联合航空与达美航空急涨逾5%,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涨逾3%。戴文能源(Devon Energy)和WPX Energy各大涨11.1%和16.4%,前者表示将以25.6亿美元收购后者,也是标普成份股最大赢家。

优步涨3.2%,因一位法官裁定该公司可以恢复在伦敦的运营。

汇丰控股获中国平保旗下趁低吸纳,令金融股回暖,摩根大通、美国运通、高盛等大行涨幅介乎逾2.1%至2.9%。

「股票」憧憬纾困案进展,美股连三红,道琼急涨410点

美股盘后上扬

美国股市周一盘后上扬,锂离电池生产商Flux Power Holdings Inc(FLUX US)盘后股价上扬,涨势相对醒目,因该公司年度第四季销售倍增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48.00点或0.17%,报27,530.00点。

Flux Power Holdings盘后股价大涨44.81%,报7.82美元。该公司发布年度第四季财报,结果当季销售由去年同期的300万美元,向上增至630万美元。毛利率由7.3%,向上增至17%。

物流服务商Radiant物流公司(RLGT US)盘后股价上扬11.32%,报5.8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四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为0.18美元,表现不仅优于去年同期的0.15美元,金额也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0.02美元。

派对产品生产商派对城控股公司(PRTY US)盘后股价下跌2.02%,报2.91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有文件显示,该公司主要股东计画出脱数量1,320万股的持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