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迪士尼串流服务Disney+登陆欧洲估年底达500万用户

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迅速蔓延,包括义大利、英国等多个国家实施「封城」措施,民众被迫待在家中,带动家庭影音娱乐需求大增。本周二(24日),迪士尼旗下串流媒体服务Disney+在英国及欧洲地区正式上线,而法国则应政府要求,延后两周推出。

「股票」迪士尼串流服务Disney+登陆欧洲估年底达500万用户

CNBC等外媒报导,周二迪士尼Disney+正式进军欧洲市场,率先在英国、爱尔兰、德国、义大利、西班牙、奥地利和瑞士登场,与全球影音串流龙头Netflix一较高下。迪士尼原计划当天也在法国推出Disney+,但在法国政府要求下,将延后两周至4月7日,才会在法国市场开通Disney+。

此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欧洲大多数民众必须在家远端办公及上课,使网路流量急剧增加,迪士尼决定配合欧盟政策,暂时调降欧洲地区的Disney+影片画质,将网路频宽使用率降低至少25%。

据科技研究公司Omdia预估,今年年底前,迪士尼Disney+在西欧市场的付费订阅用户数可望突破500万人,为迪士尼创造超过1.6亿美元营收,主要受惠Disney+开台正值疫情高峰期,民众居家娱乐需求上升,对Disney+带来正面助益。

目前Disney+在英国的订阅价格为月费5.99英镑,在欧洲其他国家为6.99欧元,以年费计则分别为59.99英镑、69.99欧元,消费者可享7天免费试用期。

去年11月12日,迪士尼在美国、加拿大和荷兰推出Disney+,随后于11月下旬进入澳洲和纽西兰市场。根据迪士尼今年2月初公布的资料,截至今年第一季,Disney+付费用户数已达到2,650万人,其中约20%来自于电信商Verizon的异业合作。

Verzion为全美第一大电信业者,凡订阅手机网路吃到饱、家用宽频等方案的客户,即可免费收看Disney+ 12个月。

「股票」迪士尼串流服务Disney+登陆欧洲估年底达500万用户

周二道琼指数创下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迪士尼(DIS.US)股价跳涨14.41%、收98.12美元。2020年初以来,迪士尼股价累计下挫32.16%,主因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迪士尼多个主题乐园暂停营运,使业绩大受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