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富士软片加入美国防疫行动将扩充疫苗生产产能

「股票」富士软片加入美国防疫行动将扩充疫苗生产产能

美国总统川普7月27日表示,美国政府将提供富士软片(4901.JP)旗下Fujifilm得州农工大学研发中心2.65亿美元的资金以扩充在美国的冠状病毒疫苗生产产能,这也将成为美国政府曲速行动的一部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川普今年5月举行电话会谈,双方同意就新高肺炎相关的治疗药、疫苗的研发上进行合作。

曲速行动是美国联邦政府为了研发疫苗以预防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美国继续传播而发起的计划,计划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进行,目的是加快疫苗的开发并且能够达成大规模制造和销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443万人,并造成超过15万人病亡。

富士软片旗下生物科技公司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则是在新闻稿当中表示,该公司旗下Fujifilm得州农工大学研发中心将会支持2019冠状病毒疾病候选疫苗的生产,并作为美国政府曲速行动的一部份。该公司营运长GerryFarrell表示将依照美国政府的目标扩增疫苗生产产能,并预期部分产能会安排给诺瓦瓦克斯医药公司的候选疫苗。

富士软片旗下子公司「富士软片富山化学」所研发的流感药物「Avigan(一般称Favipiravir)」此前被期待能治疗新冠肺炎,但一度传出临床研究显示,Avigan对新冠肺炎未具备显著疗效。对此,进行Avigan临床研究的藤田医科大学表示,「Avigan未具疗效」的报导内容是误解。藤田医科大学指出,临床研究的中期分析主要是用来确认安全性、判断是否具有疗效非其主要目的。

日本国内也在加快疫苗的研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11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被问到有关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能否赶上延期1年的东京奥运时表示,日本国内的大学等机构正进行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预估最快可在7月开始进行临床试验。日本制药公司盐野义制药今年4月也宣布,将和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共同研发新冠肺炎疫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