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疫情冲击!高达6700万名美国人恐缴不出信用卡帐单

「财经」疫情冲击!高达6700万名美国人恐缴不出信用卡帐单

早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导致经济停滞之前,美国民众举债状况就已经相当多。最新研究发现,疫情爆发后,将有高达6,700万名美国人缴不出信用卡帐单。

CNBC、Zero Hedge报导,个人理财网站WalletHub在2020年3月9日~12日对超过500名成人进行的新冠病毒财务调查显示,美国估计会有大约6,700万人,因为疫情爆发及后续影响而无法如期偿还卡债。

美联储(Fed)资料显示,美国民众积欠的信用卡债务已突破1兆美元大关,创2008年全球爆发金融海啸以来新高。倘若消费者陷入困境,且问题没有解决,整个经济都会受影响。

NerdWallet 2019年进行的家庭债务研究显示,美国家庭平均积欠将近7,000美元的循环信用卡债务,与此同时信用卡利息则接近史上最高(超过17%)。也就是说,每户家庭一年需支付最多1,100美元的利息。

由于疫情蔓延导致封州、封城的关系,服务业及制造业都备受打击。根据美国国家餐厅协会(NRA)的预测,接下来三个月恐怕会有500~700万人丢掉饭碗。

据WalletHub调查,美国民众目前感到最有压力的事件,是疫情蔓延的情况,其次依序是财务问题、2020年总统大选以及就业状况。

WalletHub分析师Jill Gonzalez直指,疫情除了导致人们大肆囤货之外,9,400万名美国人已取消或打算取消旅游计划。不只如此,大约1.58亿名美国人(相当于63%的成年人)说,因为这场危机,他们打算增加储蓄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