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特斯拉怒提告:川普关税令无效连本带利退还关税

「股票」特斯拉怒提告:川普关税令无效连本带利退还关税

2018年,美国川普政府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借此减少供应链对中国的依赖。但这项作法引发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不满,媒体消息指出,特斯拉已向美国法院提告,指川普政府的关税令无效,并要求政府连本带利归还已缴交的关税。

CNBC报导,根据特斯拉周三(23日)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起的诉讼,特斯拉希望法院认定川普总统征收的两批关税无效,包括2018年生效的301课税清单3(对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以及2019年9月生效的301课税清单4(对1,200亿美元产品加征7.5%关税)。

特斯拉委任律师在诉讼文件中写道:「美国贸易代表所征收的清单3和清单4关税是任意、反复的,因为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并未提供提出意见的机会、作出决定时未考虑相关因素,也未理性连结实际情况和决策。」

该文件还将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代理专员Mark Morgan列为被告。

2019年,美国贸易官员以特斯拉的技术涉及国安敏感性为由,拒绝减免对特斯拉Model 3车载电脑系统征收的25%关税。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贸易逆差激增至18.9%至636亿美元,创12年来新高。

特斯拉(TSLA.US)股价周三终场重挫10.34%、收380.36美元。2020年特斯拉股价累计狂飚354.62%,远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间上涨0.1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