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未来降息讯号不明 公债平盘震荡 殖利率持平

「债券」未来降息讯号不明 公债平盘震荡 殖利率持平

在美联储(Fed)宣布今年第二度降息的第二天,美国公债殖利率基本保持不变,主因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部意见出现分歧,未能表明2019年再降息的可能,使美债价格于平盘上下震荡。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9月19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持平于1.742%;10年期公债殖利率持平于1.777%;30年期公债殖利率略涨0.1个基点至2.215%。(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19日美国公债交易平淡,因投资人仍在对降息情势进行评估。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未来是否继续降息需视数据而定,并未释出明显的降息讯号,让期待降息的投资人感到失望。

其他主要央行动向方面,日本央行决议将利率维持在-0.1%不变,但暗示可能会在10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降息;英国央行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75%;挪威央行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50%,创5年来新高;印尼央行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25%,符合市场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8月成屋销售年率月增1.3%至549万户,创2018年3月以来最强劲的销售成长率。

费城Fed分行19日公布,9月费城Fed制造业调查从8月的高点16.8跌至12.0,但优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测值10。这项指数以0为基准点,高于0表示制造业情况好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