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加拿大9月份进口降幅大于出口 贸易逆差略缩小至9.78亿加币

外媒报导指出,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由于对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心,以及全球经济成长不确定性令资金外流受抑,9月份加拿大贸易逆差略微缩小,进口降幅大于出口。

「财经」加拿大9月份进口降幅大于出口 贸易逆差略缩小至9.78亿加币

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在渥太华表示,加拿大9月份的商品贸易赤字从8月份修正后的12.4亿加币,缩小至9.78亿加币。经济专家此前预期为赤字6.5亿加币。

这项疲软的数据与加拿大央行的观点一致,即美国和中国之间持续的贸易冲突正在打击加拿大商业投资并给出口造成压力。加拿大央行上周预测,下半年出口和投资将会下降。

这份数据显示,9月份进、出口双双下降,但进口下滑更快,降幅达到1.7%,这是因为金属和非金属矿物产品的出货量减少,尤其是黄金。从数量上看,剔除价格变化的影响,9月份出口下降2.1%,进口下降1.6%。

「财经」加拿大9月份进口降幅大于出口 贸易逆差略缩小至9.78亿加币

从季度来看,7-9月期间出口额下降2.3%,出口量下降0.5%。相较之下,第二季名义出口额强劲成长4.8%,出口量成长3.5%。加拿大统计局表示,第三季度进口量较去年同期成长1.6%,主要是由汽车和零组件推动。

此外,加拿大与主要贸易伙伴美国的贸易顺差在9月基本保持不变,因为进出口均下降。盈余金额从8月的49亿加币,微降至48亿加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