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白宫对下轮振兴设限 美联储示警经济 道琼杀尾盘

白宫重申要将下一轮振兴案设定1兆美元上限,压抑美国股市周二(7月7日)走势,数名美联储(Fed)官员在数州染疫人数激增之际、警告经济面临挑战、更让美股在收盘前一小时加速下跌。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7月7日下跌1.51%(396.85点)、收25,890.18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86%(89.76点)、收10,343.89点,结束连续5个交易日的涨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8%(34.4点)、收3,145.32点,结束连续5个交易日的涨势。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32%(27.04点)、收2,019.77点。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已有超过293万人确诊,至少130,306人因此丧命。国庆日周末期间,超过20个州回报,染疫住院人数增加至少5%。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Raphael Bostic 7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则表示,受到确诊人数持续增加的影响,美国经济的复苏过程将更加「颠簸」。

白宫最新行动,让市场更加忧心。美国副总统彭斯幕僚长Marc Short在接受BloombergRadio专访时表示,川普政府希望国会将下一波COVID-19刺激计划设定1兆美元的上限。他说,过去几次振兴方案已对经济挹注许多刺激行动,对我们而言,本次振兴案会设定这样的标价。

「股票」白宫对下轮振兴设限 美联储示警经济 道琼杀尾盘

CNBC报导,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超买程度实在太严重,完全忽略疫情可能会产生的问题。

受惠于经济重启的族群应声下滑。嘉年华邮轮、挪威邮轮分别下挫6.66%、5.33%,美国航空、联合航空也下挫6.95%、7.55%。

获利了结卖压出笼,冲击近来走势强劲的科技巨擘。股价甫于6日首度站上3千美元关卡的亚马逊下跌1.86%、收3,000.12美元。随选视讯巨擘网飞(Netflix)股价在6日创历史收盘新高后,7日终场下跌0.13%、收493.16美元。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跳涨5.33%、收29.43点。

在个股变化方面,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临床阶段的疫苗公司Novavax,在宣布美国政府决定赞助16亿美元、协助COVID-19候选疫苗的测试与制造作业后,股价应声飙涨31.62%、收104.56美元。Novavax预计,候选疫苗最快有望在2020年底准备就绪,届时将供应联邦政府1亿剂疫苗。

美国最大住宅太阳能供应商Sunrun及其竞争对手VivintSolar宣布合并,Vivint股东将取得0.55股Sunrun股票,较Vivint最近收盘价溢价10%。这笔交易总值32亿美元,而两家企业合并后市值则是92亿美元(以最新收盘价计算)。Sunrun闻讯飙涨22.63%、收26.17美元。Vivint更暴涨38.19%、收14.69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