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经济刺激期待+页岩油商削减支出,纽约期油周二涨逾10%

油价继上日暴跌25%创下近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由于美日两国宣布经济刺激计划,加上美国生产商大幅削减支出,这或导致美国产量下降,促油价周二呈现反弹的势头,连续数日探底的布兰特和纽约期油各自反弹8.3%和10.4%。

「原油」经济刺激期待+页岩油商削减支出,纽约期油周二涨逾10%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宣布,将采取“重大”举措帮助经济对抗新冠疫情的冲击。而日本周二公布第二套措施计划,涉及规模约40亿美元的支出,旨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

另外,包括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在内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进一步减少支出,这可能导致产量下降。

市场人士提到,美国生产商几乎立即做出削减支出的反应,这可能导致未来数月美国石油产量减少。

《路透》报导,布兰特5月期油连续五天急泻17.54美元或33.8%后,周二翻扬涨2.86美元或8.32%,结算价报每桶37.22美元,光是周一一天跌10.91美元或24.1% 。

纽约4月期油上涨3.23美元,或10.4%,收每桶34.36美元,前四个交易日跌16.05美元或34%,周一一天重挫10.15美元或24.6%。

上述两大约周一皆下杀到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准,并创下自1991年1月17日第一次海湾战争爆发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原油」经济刺激期待+页岩油商削减支出,纽约期油周二涨逾10%

有市场人士提到,油价周二反弹全拜前一天狂泻之赐,因为吸引逢低买盘入市。但油市未来仍不容乐观,仍有进一步下跌空间,未来将呈反覆震荡格局。

与此同时,沙国最大国营企业--沙特阿美执行长纳瑟尔表示,沙国计划在4月将原油产量提高至1,230万桶/日,远高于目前970万桶/日,这令紧张形势加剧。

俄国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表示,他不排除与opec联合采取措施稳定市场的可能性,且补充表示,下一次OPEC+会议计划在5-6月举行。

但沙国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似乎拒绝这个想法。他向路透透露,「我看不到在5-6月召开会议的明智之处,这只会显示出我们未能在应对目前这场危机时做本应做的事,采取必要的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