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线上销售大增 亚马逊Q2获利创下史上新高 周四盘后股价大涨5%

全球最大电商平台亚马逊(美股代码AMZN)周四盘后公布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在美国疫情高烧期却出现公司成立26年以来史上单季最高获利,因线上销售及其支持协力厂商商户的获利业务在疫情期间猛增,股价盘后大涨5%。

「股票」线上销售大增,亚马逊Q2获利创下史上新高,周四盘后股价大涨5%

美东时间午后7:59,亚马逊股价最新报价为3,204.60美元,大涨152.72美元或5%,该股周四常态交易期间收小红涨18.35美元或0.6%,截至周四收盘大涨65.16%,远高于同期那指18%的涨幅,历史高点见于7月13日的3,344.29美元,市值来到1万5,290亿美元,约近四个台积电(市值为4,145.23亿美元)。

实体零售商在政府实施抗疫封锁期间必须关店的同时,亚马逊在最近几个月大幅增聘17.5万人,而且消费者对其服务需求激增。

在第二季期间,公司营收年比大增40%至889亿美元,高于预估818.5亿美元的均值。

同季,每股盈余(EPS)为10.3美元,几乎是预估1.34美元的近七位之多,上季为5.22美元;净利52亿美元,也大超过预估的6.2亿美元,上季为26.25亿美元;AWS云计算业务收入108亿美元,预期110美元。

「股票」线上销售大增,亚马逊Q2获利创下史上新高,周四盘后股价大涨5%

亚马逊原本预计第二季可能亏钱,因公司预计以约40亿美元用于为员工购买防护设备及其他与疫情相关的支出,但却出现较上年同期翻一番的52亿美元获利。

亚马逊表示,第二季线上商店的销售额为458.96亿美元,去年同期310.53亿美元;实体店销售额为37.7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3.3亿美元。

展望目前这一季,公司预估第三季销售额为87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营业利润将在20亿美元到50亿美元之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