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疫情冲击忧心仍存,沪指周四走低0.60%,五大类股指数悉数下跌

中国股市周四震荡走跌,因美国参议院虽通过创纪录的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但是有观点认为对于遏制病毒冲击或许仍然不够,市场忧心因此未获得舒缓。

「股票」疫情冲击忧心仍存,沪指周四走低0.60%,五大类股指数悉数下跌

收盘时,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6.68点或0.60%,报2,764.91点;沪深300指数则是下滑24.47点或0.66%,报3,698.05点。

上海B股市滑落1.48点或0.67%,成为219.08点;深圳B股则是下降5.46点或0.66%,成为817.26点。

从类股方面来看,上证指数五大类股指数悉数下跌,其中公共事业类股指数下跌1.19%,跌势最为惨重。其余四档类股指数表现分别为,商业类股指数下滑0.11%、综合类股指数下跌0.22%、房地产类股指数下滑0.69%、工业类股指数则是滑落0.84%。

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复星医药上扬10.00%,涨幅居冠,海天味业、广联达涨幅分别为7.58%以及6.08%,表现也很亮眼。反观,天齐锂业、青农商行、延安必康股价表现最差,跌幅均超过5.5%。

「股票」疫情冲击忧心仍存,沪指周四走低0.60%,五大类股指数悉数下跌

参议院已于周三稍晚投票通过规模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但仍需要众议院批准,然后由总统川普签署。

尽管刺激规模约占美国经济总产出的10%,但是并非所有那些需要的人都能够得到政府直接付款,而且发放时机仍然是一个问题。

一般认为,一篮子刺激政策将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严重打击的小企业和美国公众提供急需的援助,但是这并不能防止短期内经济遭受重大冲击以及失业率急剧上升。

参议员Toomey表示,根据刺激法案,财政部将获得4,540亿美元来支持美联储行动。同时,美国前国税局局长表示,川普4月6日向美国民众派发疫情补贴的目标恐难达成,所需时间可能远远不止两周。

其他消息面方面,中国银保监会表示,5月1日起施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过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止。同时,武汉市将从4月8日起恢复武汉机场商业客运航班,不含国际航班和北京往返航班。

另一方面,中国央行连续28日暂停逆回购,声称流动性总量合理充裕。随着季末临近,跨月需求推动银行间7天期回购利率续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