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芯片短缺游戏机生产受冲击?Sony与任天堂股价齐挫

「股票」芯片短缺游戏机生产受冲击?Sony与任天堂股价齐挫

全球芯片短缺,导致车厂因无法确保充足的芯片数量而被迫进行减产,而除汽车生产外、PS5等游戏机的生产也已受到芯片短缺冲击?Sony、任天堂(Nintendo)等日本游戏机大厂近来股价纷纷下挫。

截至26日上午9点15分为止,Sony下跌0.87%、任天堂下跌0.59%;今年来Sony股价累计下跌约0.7%、任天堂下挫约5%,表现皆逊于东证一部指数(TOPIX)同期间的上扬近3%。

日经新闻25日报导,除汽车生产之外,全球芯片严重短缺问题恐已对游戏机的生产造成影响,日本券商分析师指出,「台积电(2330)为首的芯片供应端的供应优先级为智慧手机、PC、数据中心和车用,出货量相对较少的游戏机排序在较后面」。

Ace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安田秀树指出,「PS5自2020年11月开卖迄今已将近3个月时间、但缺货情况仍未缓解,这可能就是芯片不足所造成的影响」。

安田秀树表示,「因Sony、任天堂无法供应当前市场需求的PS5、Switch数量,投资人之间已开始担忧其下季(2021年4-6月)获利恐陷入萎缩」。

日本游戏总合情报媒体Famitsu 1月21日公布统计数据指出,1月11-17日当周Sony PS5系列机种(搭载光盘机的标准版+未搭载光盘机的数位版)日本销售量仅7,328台,周销售量为2020年11月12日开卖来首度跌破1万台、创下新低纪录。在日本市场开卖10周来,PS5系列机种累计销售量还不到30万台、仅约28.4万台。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1月13日报导,花旗分析师Kota Ezawa指出,Sony PS5的销售表现是「稳定、但有点令人失望」。Kota Ezawa表示,PS5从2020年11月12日开卖来、全球销售量预估为450万台,逊于原先预估的500万台以上水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