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伊朗油轮在红海遭到飞弹袭击飞弹来自何方说法有变

《彭博》伊朗称,一艘伊朗油轮在红海遭到飞弹袭击。该地区石油基础设施先后遭到一系列袭击,导致能源市场发生动荡。

「原油」伊朗油轮在红海遭到飞弹袭击飞弹来自何方说法有变

伊朗国家油轮公司最初表示,袭击可能来自沙特,但后来又撤回了这种说法。这起事件造成泄漏,并推动原油价格一度上涨2.6%。几周前,沙特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毁灭性袭击,利雅得将责任归咎于德黑兰。

自美国总统唐纳德· 川普单方面退出与伊朗的国际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以来,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一直在稳步升温。尽管到目前为止,各方都表示希望避免战争,但来自全球最重要产油区的石油供应却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风险。

伊朗官方媒体称,这艘可运载100万桶原油的油轮Sabiti在遭到可疑飞弹袭击后周五在沙特吉达港附近受损。据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这艘油轮的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5:00至5:20,损坏了它的两个主要油箱。

「原油」伊朗油轮在红海遭到飞弹袭击飞弹来自何方说法有变

伊朗国家油轮公司的发言人最初在与伊朗Press TV的通话中称,这些飞弹可能来自沙特方向。但该公司随后在一份声明中撤回了这一说法。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Abbas Mousavi在Telegram上称,这艘油轮在30分钟之内遭受来自红海东部、接近其穿越路线的两次打击。

伊朗石油部的Shana新闻机构最初表示,油轮泄漏已被止住,损失已被降至最低,但此后又表示,原油再次流向了红海。Al-Alam新闻频道引述伊朗国家油轮公司负责人Nasrollah Sardashti的话称,没有人为受损油轮提供任何援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