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IPO闭锁期结束卖压出笼 Beyond Meat股价挫逾20%

周二(29日)美国素食肉品制造商Beyond Meat股价跳水大跌逾20%,原因是该公司的股票闭锁期结束,早期投资人纷纷获利了结,卖出持股来套现,导致股价卖压沉重。

「股票」IPO闭锁期结束卖压出笼 Beyond Meat股价挫逾20%

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29日Beyond Meat(BYND.US)股价暴跌22.22%、收81.99美元,但仍较5月2日上市当天收盘价65.75美元上涨约24%。

路透社等外媒报导,Beyond Meat首次公开上市(IPO)的持股闭锁期于28日结束,在IPO上市前取得股票的企业内部人士及投资机构,获准出场变现。截至29日午后,Beyond Meat当天股票交易量达2,700万股,价值超过20亿美元,为5月IPO以来最热络的交易日。

28日Beyond Meat公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同时调高全年营收预期。财报显示,第三季营收年增250%至9,200万美元,高于Refinitiv对分析师调查的平均预估值8,220万美元;净利41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0.06美元,高于去年同期净损93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45美元,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Beyond Meat第三季每股盈余为0.03美元。

由于业绩表现强劲,Beyond Meat上调2019全年财测,预计2019年总营收可达2.65亿美元至2.75亿美元,高于先前预测的2.4亿美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Adjusted EBITDA)预估为2,000万美元。

「股票」IPO闭锁期结束卖压出笼 Beyond Meat股价挫逾20%

《金融时报》先前报导,分析师预估,以植物性成分制作的素肉将越来越普及,未来15年内,素肉市场规模有望成长至1,000亿美元。Beyond Meat的素肉主要原料包括黄豌豆蛋白、蔬菜淀粉和其他非动物成分,味道和口感与真实的肉十分相似。

Beyond Meat 5月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IPO发行价为每股25美元。在市场热切期待下,Beyond Meat当天开盘价即跳至46美元,盘中一度触及72.95美元,终场收65.75美元,较发行价大幅暴冲16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