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亚马逊强攻线上药品业务,药妆店及医疗保险业者股价周二重跌

据报导,随着电商巨擘亚马逊(AMZN US)公布了贩售处方药给「Prime」会员的计画,药妆店和医疗保险业者的股价在周二大跌,市值蒸发约220亿美元。

微信截图_20201118092500.png

当天沃尔格林博姿联合(WBA US)和CVS健康(CVS US)股价双双创下3月以来最大跌幅,盘中最多分别重挫10%和17%。后跌幅有些收缩,分别收跌9.63%和8.62%。

另一间连锁药妆来德爱(Rite Aid,RAD US)则大跌16.2%。

由于消费者日益转往线上购买药品,这点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更是明显,传统实体药妆连锁店面临的竞争增加。

在此次市场大震撼之前,自2018年亚马逊花费约10亿美元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以来,已有两年传闻这间电商巨人有此相关规划。同样在该年,亚马逊还同摩根大通、伯克希尔哈撒韦联手,合资成立了避风港保健(Haven Healthcare),以抑制员工医疗保险支出。

对于药妆店而言,Evercore ISI分析师Elizabeth Anderson在报告直言,亚马逊的规划「完全是坏消息」。

她指出,尽管近期有诸多新冠疫苗利多消息,以及关于药妆店分配疫苗的讨论,但亚马逊的举动或引发药妆销售大洗盘。

Anderson还表示,亚马逊和PillBack的药品批发商--美源伯根(AmerisourceBergen,ABC US)则预料会从此线上购买趋势受益。不过,市场似乎并未区别对待,周二美源伯根股价依然下挫3.6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