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Teva同意支付230亿美元解决药瘾危机诉讼 周一股价一度飙涨逾19%

据报道,美国大型药厂Teva(美股代码TEVA)周一宣布与多个州政府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支付230亿美元,结束多个地方政府联手控告该公司涉嫌令药瘾危机恶化的诉讼。

「股票」Teva同意支付230亿美元解决药瘾危机诉讼,周一股价一度飙涨逾19%

消息曝光后,TevA股价周一盘中一度飙涨19.3%至8.95美元的日高,终场涨幅缩减逾半,收高0.65美元或8.67%,收在8.15美元为9月12日以来的近六周新高。经此一涨,今年来跌幅缩窄到47.15%,8月15日触及的6.07美元的波段新低所在。

另外两间涉及药瘾危机诉讼的药业集团Mallinckrodt(美股代码MNK)与Endo International(美股代码ENDP)股价一度同步攻高,但随着Teva股价涨幅急缩,两者股价终场翻空各跌4.5 %和4.6%。

「股票」Teva同意支付230亿美元解决药瘾危机诉讼,周一股价一度飙涨逾19%

根据协议,Teva同意捐出与药瘾危机相关药品的未来利益,共230亿美元,以及未来10年支付2.5亿美元现金作为代价,换取地方政府不再起诉该公司。另外,Teva与俄亥俄州两个地方政府就药瘾危机诉讼达成和解,但双方没有公布和解条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