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关于创造力的10个神话,您现在需要停止相信

大多数人认为创造力是受粉刺启发的,不可预测的,并且仅赋予少数幸运儿。关于商业创造力有很多流行的神话,但没有一个有太多科学证据。一项基于最新研究的新研究 -- 大卫·布尔库斯 (David Burkus) 的 “创造力的神话” -- 有助于揭开推动创新的力量和过程背后的神秘面纱。

Burkus的研究支持了我一直认为的-经过适当的培训,任何具有现实常识的人都可以提供创造性和创新性的新想法,项目,流程和计划。

第一步是不要限制你的思维。这意味着不要遵循这十个关于创造性思维的长期神话:

1.尤里卡神话。新想法有时似乎是洞察力的闪光。但是研究表明,这种见解实际上是先前努力解决问题的最终结果。然后,当我们连接线程时,这种想法就有时间在潜意识中孵化,然后这些想法就像新的尤里卡一样的创新一样出现。

2.繁殖神话。许多人认为创造能力是一个人的遗产或基因所固有的特征。实际上,证据正好相反。没有创意品种。对自己充满信心并在问题上最努力的人是最有可能提出创造性解决方案的人。

3.创意神话。关于知识产权有一个长期存在的神话 -- 一个创造性的想法是由想到它的人专有的。但是历史和实证研究表明,更多的证据表明,新想法实际上是旧想法的组合,分享这些想法有助于产生更多的创新。

4.专家神话。许多公司依靠技术专家或专家团队来产生一系列创意。更棘手的问题需要更多知识渊博的专家。相反,研究表明,特别棘手的问题通常需要局外人或不受了解为什么不能做某事的人的观点。

5.激励神话。专家神话经常导致另一个神话,它认为更大的激励措施,无论是金钱还是其他方面,都会增加动力,从而提高创新生产率。激励措施会有所帮助,但随着人们学会游戏系统,激励措施往往弊大于利。

6.孤独的创造者神话。这反映了我们倾向于改写历史,将突破性的发明和引人注目的创造性作品归因于一个人,而忽略了支持性工作和协作的初步努力。创造力通常是团队的努力,最近对创意团队的研究可以帮助领导者建立完美的创意团。

7.头脑风暴神话。今天,许多顾问鼓吹集思广益的概念,或自发的小组讨论,以探索每一种可能的方法,无论多么遥远,以产生创造性的突破。不幸的是,没有证据表明仅仅 “抛出想法” 就会持续产生创新突破。

8.有凝聚力的神话。这个神话的信徒希望每个人都能相处并快乐地合作以促进创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这么多 “疯狂” 的公司,员工一起玩桌上足球,一起享受免费午餐。事实上,许多最具创造力的公司已经找到了将异议和冲突组织到他们的流程中的方法,以更好地推动员工的创造性极限。

9.约束神话。另一个流行的观念是,约束阻碍了我们的创造力,最具创新性的结果来自拥有 “无限” 资源的人。然而,研究表明,创造力喜欢限制。也许公司应该做相反的事情-故意施加限制来利用员工的创造潜力。

10.捕鼠器神话。其他人错误地认为,一旦我们有了新的想法,工作就完成了。但是,除非我们进行交流,营销并找到合适的客户,否则世界不会走出通往我们大门的道路,甚至不会找到一个更好的捕鼠器的想法。我们都知道至少有一个 “更好的捕鼠器” 仍然隐藏着。

如果这些确实是商业创造力的神话,那么真正的组成部分是什么?根据哈佛大学研究总监Teresa Amabile的说法,创造力实际上是由四个独立的组成部分驱动的: 领域专业知识,定义的创造力方法,愿意参与的人以及公司对新想法的接受。这些组件重叠的地方是真正的创造力发生的地方。

如果你认为你的初创公司的成功取决于你的公司比你的竞争对手更具创造力和创新性,不要盲目地追随历史神话。相反,花时间去理解和培养你环境中创造力的组成部分。你在企业中追求创新的创造性如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