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古巴比索官方汇率传将贬值,为1959年革命以来首见

三名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古巴将在不久后让比索以1比1兑换美元的官方汇率贬值,如果成真,将是1959年革命以来首见。

「外汇」古巴比索官方汇率传将贬值,为1959年革命以来首见

根据熟知此计划的两名古巴籍消息人士及一名外国商人的说法,作为将于今年底前进行的改革的一部份,当局也将统一古巴的两种本国货币。

消息人士指出,比索将保留下来,可兑换比索则将被取消。目前国营事业可以1比1的固定汇率将可兑比索换成美元,但民众则是以24比索买入价、25比索卖出价进行兑换。

古巴政府已表示,将遵守适用于民众的比索现行汇率一段时间,允许居民将可兑换比索转换成比索,银行帐户中的可兑换比索将自动转换。

古巴最著名的经济学家之一Omar Everleny对路透表示,最重要的措施是调整国有企业使用的官方汇率。有几项提议。绝对不会是1比1兑换...而是10或10以上。

古巴比索兑加元、欧元和其他货币预计将根据国际市场汇率下调。

古巴经济大多由政府所有和运营,汇率也由政府确定。这些措施是旨在抵御经济危机的一篮子改革方案的一部份。川普领导下的美国对古巴实施严厉制裁引发经济危机,新冠疫情和古巴经济的官僚低效则加剧危机。

基本商品短缺今年有所加剧,全国很多商店门口排长队已是司空见惯。旅游部门关闭导致很多古巴人失业,尽管上周恢复从加拿大飞往古巴的航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