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意大利全面封锁股票跌11%!Rabobank:经济恐将衰退

CNBC报导,瑞士信贷美国证券策略师Johnathan Golub周一(3月9日)将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底目标自3,600点下修至3,300点。瑞信指出,原本预估冠状病毒疫情只会让供应链中断、但现已演变成为「全球需求冲击」,短期内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股票」意大利全面封锁股票跌11%!Rabobank:经济恐将衰退

Golub指出,冠状病毒所引发的经济冲击多数将在第2季浮现,商业活动可望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反弹。瑞信将2020年标普五百大企业每股盈余预估值自175美元下修至165美元、预估美国企业今年的盈余成长率将趋近于零。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4月西德州中级(WTI)原油期货周一因俄罗斯和沙乌地阿拉伯准备发起全球价格战以及需求因「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在全球扩散面临压力而大跌,终场暴跌24.6% (10.15美元)、收31.13美元,创1991年1月波湾战争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冠状病毒目前已在全球感染113,584人。

《荷兰时报(NL Times)》周一引述《荷兰电讯报》报导,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经济学家Maartje Wijffelaars指出,如果COVID-19成为全球性流行病,全球大部分地区恐将陷入经济衰退,当中包括荷兰、德国、日本、意大利与美国。Rabobank预期,冠状病毒疫情将令今年的全球经济成长率降至1.6%、若出现大流行的话可能会下探0.7%。

Wijffelaars指出,Rabobank上周评估意大利经济今年将萎缩0.6%、现在看来情况将会变得更糟糕。Rabobank预估欧元区经济今年将萎缩0.8%。

Thomson Reuters报导,意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见图)周一宣布,周二起至4月3日为止整个意大利将处于封锁状态。孔蒂说,当下正确的决定就是待在家里,任何户外公开聚会都将禁止,所有体育赛事也将暂停举行。

「股票」意大利全面封锁股票跌11%!Rabobank:经济恐将衰退

意大利6,000万人只能因工作、医疗因素或紧急情况外出。意大利上周宣布所有学校与大学将全面关闭至3月15日、现已决定展延至下个月。2月21日迄今,意大利COVID-19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172例、死亡人数达463人。

意大利股市(FTSE MIB指数)3月9日暴跌11.17%、收18,475.91点,创2019年1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