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欧再封城叩关70美元失败,原油延续上周跌势

周一(15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小幅收低,因交易者衡量了能源需求的最新迹象。

「原油」欧再封城叩关70美元失败,原油延续上周跌势

Brent 原油价格下跌,在一度突破每桶70美元关键价格后,未能守住该价格上方。欧洲因新冠确诊病例增加,实施新一轮封城措施,这已激起市场对能源需求可能受挫的担忧,但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则透露需求强劲的迹象。

Oanda 高阶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 表示,纽泽西州和密西根州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增加,「倘若该趋势扩散全美,就真的可能让一些正加速重启的措施脱轨。疫苗接踵仍推展良好,但短期风险仍然上升了。」

4月交割的WTI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美分或0.3%,收每桶65.39美元。

5月交割的Brent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4美分或0.5%,收每桶68.88美元,盘中高点达70.03美元。

Schneider Electric 全球研究和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 周一报告指出,原油以走跌开启本周,因「市场持续质疑开年来强劲的涨势能否长期维持下去。」

「疫苗持续广泛布署,是需求持续扎实增长的关键,加上中国一些正面的经济数据有助于抵消印度上周需求数据低迷的影响。」

根据NBS发布的数据,中国1月至2月经济活动激增,该期间工业生产年增35.1%,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0.5%升幅。

Fraser 表示,以目前油价来说,「投资者关注焦点似乎越来越集中在市场供应端,因为OPEC+ 仍压抑着每日数百万桶的产量。」

Fraser 指出,虽然目前油价水准过去向来会激发美国页岩油新一轮产量,但有迹象表明,这回生产商「更加谨慎,因为他们重点放在正值的现金流并缩限新债务,这让OPEC + 策略更有影响力,只要OPEC 能保持内部政策一致。」

今年原油价格反弹,迄今WTI 和Brent 原油价格均涨逾30%,分析师将此归因于全球经济持续开放令需求增加,且一切似乎还在加速。OPEC + 高度遵守减产策略也提供了价格支撑力。

DTN 大宗商品市场分析师Troy Vincent 周一表示,今日价格回落事实上是因为「上周阿拉伯石油设施遭攻击后,WTI 和Brent 均测试关键技术阻力,接着开启了修正趋势并持续下来。」

「基准价格上周未能突破这些关键阻力水准,就像他们在2019年和2020年初尝试的那样,所以这看起来是金融期货市场上一次健康的回落,因为金融期货市场已较实际市场情况过度拉伸。」

与此同时,美银证券周一发布报告,将2021年WTI原油价格预期自先前的57美元调升至60 美元。Brent 原油价格自60美元调升至63美元。该报告亦将2022年的WTI原油价格预期自52美元调升至57美元,Brent 原油自55美元调升至60美元。

美银分析师将上修原油价格预期归因于OPEC近期行动,即沙特阿拉伯单方行动,加速移除了全球库存过剩情形,因全球库存过剩仍令长期曲线终端承压。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4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1%,收每加仑2.11美元。

4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下跌近1%,收每加仑1.95美元。

4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4.5%,收每百万Btu 2.48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