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货币与财政政策支持 第四季平均金价估达1,700美元

金拓新闻3月3日报导,加拿大道明证券最新报告预估今年第四季平均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700美元,高点更有可能达到每盎司1,800美元。报告指出,金价上周初写下七年新高之后,旋即在周五创下近七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主要是受到整体金融市场庞大的卖压所拖累;但央行的货币宽松仍将是金价前景的一大支撑,3日美联储紧急降息两码就带动金价大涨了3%。

「黄金」货币与财政政策支持 第四季平均金价估达1,700美元

报告指出,全球主要经济体正在协同合作以刺激经济,七国集团财长做出将在适当时候采取行动的联合声明,预期这将会进一步压低全球的实质利率,从而对金价构成支撑。道明证券认为,迹象显示各国政府将不计代价挽救经济,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非传统货币政策以及更为激进的财政刺激措施等。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3月3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20年1月,黄金日均交易量较前月2,090万盎司减少7.5%%至1,940万盎司(约603公吨),日均交易额较前月减少2.2%至302亿美元,日均交易笔数较前月增加13%至3,832笔,每笔的平均交易量月减22%至5,056盎司。LBMA的数据统计是根据会员帐户的净额结算数字。

1 月份,白银日均交易量较前月减少15.1%至2.721亿盎司,日均交易额月减11%至48.9亿美元,日均交易笔数月增3.6%至1,190笔,每笔的平均交易量月减18%至228,770盎司。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份黄金日均交易量年减1%,白银日均交易量年减5.6%。LBMA数据显示,1月份平均金价较前月的每盎司1,476美元上涨5.7%至1,560美元,2月份金价续涨2.3%至1,597美元。

「黄金」货币与财政政策支持 第四季平均金价估达1,700美元

LBMA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伦敦金库的黄金保管量为8,263公吨,价值3,879亿美元;白银保管量36,096公吨,价值197亿美元。伦敦金库所保管的黄金当中,约有68%是位于英国央行的金库当中;英国央行的金库除了保管英国央行的黄金储备之外,也代为保管商业银行所持有的黄金。在LBMA的统计数据当中,也有将英国央行所保管的黄金计入。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3月3日报告表示,2019年铂金市场供给过剩6.5万盎司,其中供应量年增1%至810万盎司,需求量年增11%至800万盎司;预估2020年铂金市场供给过剩将扩大至11.9万盎司,其中铂金供应量约810万盎司,需求量则约为800万盎司,与上年度基本持平。针对当前全球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报告认为,疫情如果不能在几个月内控制得当的话,将会对今年的铂金需求造成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