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疫情相关风险引爆 美股带量杀跌 道琼狂泻1862点

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突破208万例的同时,随着各州推动经济重启,投资人对第二波疫情爆发的担忧只增不减,加上美联储(Fed)警告疫情在短期内对经济及就业造成的持续性风险,以及美股短线冲涨过快加深投资人见顶危机意识而选择落袋为安,诸多利空加总诱发下,美股周四再现3月带量急杀的“泻情”。

「股票」疫情相关风险引爆,美股带量杀跌,道琼狂泻1862点

美股指数开低走低拉出长黑K,道琼工业指数一夕急泻约1,862点或6.9%,标普跌约188点或5.9%,两大指数同步连三黑,前一天收盘首次飞越万点关卡的那斯达克也急杀5.3%,为近五个交易日首跌,费半杀低6.4%,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重挫7.6%,皆创下自3月16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银行股也是空军狙击的主要标的,类股大跌近一成。

Fed对经济前景预测审慎,预测经济恐要多年才能走出疫情伤害,加上美国多州确诊人数回升,掀起爆发第二波疫情疑虑。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21州在10日这一天出现新增确诊人数增加,包括加州、德州、佛罗里达州等人口稠密州。德州单日新增确诊个案一夕暴增2,504例新冠肺炎病例,是为疫情以来最多。

上述等9个州在5月25日阵亡将士纪念日以来,入院人数重回上升趋势,相信与民众节日外出举行社交活动有关。

纽约股市11日收盘时,道琼惨跌1,861.82点或6.90%,以25,128.17点作收,日低25,082.72点;30档成份股全倒,沃尔玛下跌0.88%最抗跌,是唯一跌幅未超过2%的个股。两大科企苹果和微软皆自历史性高点回落,各跌4.8%和5.37%,但跌幅仍比道琼来得轻微。波音重挫16.42%是最大鲁蛇,高盛、IBM和DOW跌幅都超过9%,全美市值最大的金融机构--摩根大通银行也急杀8.34%。

标普500指数下挫188.04点或5.89%,报3,002.10点,盘中一度失守3,000点大关至2,999.49点;那斯达克指数急吐527.62点或5.27%,报9,492.73点。除苹果和微软外,FAANG成员全倒,脸书惨跌5.2%最逊,网飞跌2.05%相对轻。亚马逊和谷歌各重挫3.38%和4.29%。而前一天大涨9%飙破千美元大关的特斯拉回跌5.1%。不过,以视讯会议软体起家的Zoom逆势收高0.5%是那指100成份股唯一红。

「股票」疫情相关风险引爆,美股带量杀跌,道琼狂泻1862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周四挫跌128点或6.39%,报1,876.66点,30档成份股全倒,凌云逻辑跌3.82%最抗跌,连九红的台积电ADR下跌4.36%,表现居第四强,嘉柏特微电子重挫9.15%垫底。

罗素2000指数急杀111.17点或7.58%,报1,356.22点。

在标普500指数主要类股中,能源股和金融股跌幅最大,分别急挫9.6%和8.2%。

美国各证交所周四共计成交约153.1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28.3亿股。

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惨跌9.6%,因Fed表示,关键利率至少在2022年之前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准。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称无意加息,点阵图也显示零息将维持至2022年底。

之前受惠解封憧憬的旅游相关股份下挫,美国航空、联合航空、西南航空和达美航空跌幅在11%至16%。受强制停摆措施打击最严重之一的旅游相关个股重挫,标普1500航空股指数暴跌13.8%,挪威邮轮(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和加勒比邮轮分别急跌16.5%和14.3%。

波音周四股价崩跌16.4%,是道琼最大鲁蛇,因最大供应商Spirity Aero Systems Holdings宣布对为波音737项目从事生产和后援工作的员工进行为期21天的停薪留职。

美股盘后上扬

美国股市周四盘后上扬,应用软体业者奥多比系统公司(ADBE US)盘后股价上扬,因该公司年度第二季每股获利表现优于预期的消息,提振了股价行情。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29.00点或0.12%,报25,194.00点。

奥多比系统盘后股价上涨2.67%,报398.03美元。该公司发布年度第二季财报,结果当季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4%,至31.3亿美元。当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也由去年同期的1.83美元,向上增至2.45美元,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2.34美元。

服饰鞋品开发业者PVH公司(PVH US)盘后股价下跌5.73%,报49.7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一季营收较去年同期萎缩43%,至13.4亿美元,且当季经调整后的每股亏损金额达到3.03美元,无法与去年同期每股获利2.46美元的成绩相提并论。

餐厅营运商戴夫及巴斯特公司(PLAY US)盘后股价下跌0.21%,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一季出现每股1.37美元的亏损,相较于去年同期每股获利1.13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