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油市供给过剩无可避免 专家认为油价大战难以持续

华尔街日报3月12日报导,瑞士石油与金属贸易商托克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拉希姆表示,石油市场遭遇供应与需求面的双重打击,未来一段时间的供给过剩难免。供应面主要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减产协议破裂之后,沙特阿拉伯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都已经宣布将提高产量,两国4月起合计将增产360万桶/日;需求面则来自于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冲击,主要机构都将今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下调了约每日百万桶。

「原油」油市供给过剩无可避免 专家认为油价大战难以持续

渣打银行最新报告预估,从2020年3月到2021年8月,全球石油库存预估将会增加将近14亿桶。投资管理公司路博迈集团商品投资经理卡亚表示,油价今年来已经大跌五成,这是市场对OPEC增产的抗议,因为全球石油需求已经因为疫情大幅萎缩,实在不需要OPEC重新扩产供应市场上不需要的原油。纽约避险基金Massar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长Marwan Younes表示,去年12月市场就已经知晓今年油市将会过剩,而迈入2020年之后却发现情况越来越糟。

Macro-Advisory 资深合伙人Chris Weafer认为,油价大战是无法持续的,沙国与俄罗斯只是在比谁输得更惨而已,两国势必将会有所行动来稳定油价;当然美国页岩油也禁不起每桶30美元的油价,一些生产商的破产恐怕难以避免。分析师指出,沙国的预算平衡油价高达每桶80美元,俄罗斯也需要每桶42美元的油价来平衡预算。国际能源署署长毕罗则表示,他更为担忧的是一些未能够摆脱石油依赖的产油国,包括伊拉克、阿尔及利亚以及安哥拉,低油价不仅会令这些国家财政困难,社会压力也将骤然升高。

美国能源部3月12日报告表示,2019年,美国原油出口量达到298万桶/日,较2018年大增93万桶/日或45%,主要是受到美国产油持续创下新高的影响;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日产量达到1,300万桶/日。美国原油的前两大出口市场是加拿大与韩国,去年的出口量分别为45.9万桶/日与42.6万桶/日,分别占美国原油出口份额的15%与14%比重。中国在2018年是美国原油的第三大出口市场,但2019年美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大减10万桶/日至13.3万桶/日,中国因此降为美国第七大的原油出口市场。

「原油」油市供给过剩无可避免 专家认为油价大战难以持续

美国能源部3月12日公布的每周天然气库存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美国天然气库存较前周减少480亿立方英尺至2.043兆立方英尺,分析师的预估为减少560亿立方英尺;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为减少990亿立方英尺,去年同期为减少1,640亿立方英尺。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较去年同期增加63.8%,较五年同期平均值增加12.5%。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3月5日至3月11日的一周期间,美国天然气日均供应量较前周减少1%,天然气产量较前周持平;来自加拿大的天然气日均进口量较前周减少20% ,对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气出口较前周持平为55亿立方英尺/日。当周美国天然气日消费量较前周减少10%至814亿立方英尺,其中发电部门的天然气日消费量较前周减少6%至281亿立方英尺,工业消费量较前周减少2%至258亿立方英尺,商业/住宅的天然气消费量较前周减少20%至275亿立方英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