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泰华威 赤子之心产业报国

近日,中泰华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友在参加第22届北京科博会—2019中国金融论坛、2019中国科技创新论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在境外积累的资金,计划在近期全部投放国内,以此回报国家和社会。

中泰华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华威)在国内外潜心耕耘20载,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司以科技研发、新材料生产、化工生产、石油机天然气开发、矿产资源开发、互联网金融和扶贫项目开发等为主要投资方向。公司在香港、英国、泰国从事经营投资贸易和业务,在印尼、马来西亚、蒙古等国从事矿产资源开发,石油天然气和管道业务。

image.png

中泰华威在河南省新乡市注册成立了新乡市中泰华威国际工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开工建设的中泰华威新乡工业园占地面积11.1平方公里,一期主要建设碳纤维复合材料等项目。二期后续项目以新材料的项目建设为主,打造中泰华威特种材料生产基地。

在成都规划投资建设中泰华威航空产业园,以生产制造通用航空器及行管产业为主,打造中泰华威航空制造和科研基地。航空发动机是典型的高技术密集型企业,具有资金投入大,投资周期长,回报利润高特点,同时对整个制造业的产业链有很高的带动作用。

李清友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和清华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前期以先进技术开发合作,开展中小型航空包括各种发动机的研究设计工作。清华大学是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性大学多学科综合特点突出,高层次研究人才积聚,有热力学、结构墙洞、制造,控制技术和多个与航空技术相关的一级学科。清华大学将航空发动机作为未来5到10年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

公司还与北京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技术开发合同,充分发挥院校科技研发和研发优势,企业资金优势,实现院企资源共享,开展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重大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将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技术平台。

为响应国家食用油安全发展战略,促当地农民增收的同时,也助推县域经济的发展。河北省柏乡县政府与中泰华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约万亩“牡丹田园综合体”“牡丹加工产业园”两个项目。油用牡丹与其他油料作物相比,具有出油率高、油质好、耐高温、节水等优点,具有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目前柏乡县牡丹种植面积2万亩,拥有汉牡丹品牌的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牡丹花蕊茶等系列产品。

签约的万亩牡丹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万亩,计划建设油用牡丹标准化种植、多种观赏牡丹展示、牡丹产品加工基地,打造“中国第一牡丹园”。牡丹加工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1000亩,建设牡丹籽加工生产线和牡丹籽饼粕、壳等综合深加工生产线,按种植百万亩油牡丹丰产期产量计算,年产牡丹籽油4万吨。李清友表示,希望项目能推动油用牡丹行业健康发展和农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脱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