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数字扒手现在正瞄准你的智能手机

长期以来,病毒,特洛伊木马和其他恶意软件的祸害一直是台式机用户熟悉的敌人。正如中国的iphone用户最近发现的那样,这些数字产品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计算机,并且已经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设备等移动设备的安全性构成了非常现实的威胁。

尽管我们的智能手机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数字战利品宝库-照片,密码,电子邮件和文本,位置数据等,但几乎没有智能手机所有者意识到这种风险。对于进取的恶意软件工程师,骗子和不良行为者来说,潜入智能手机可能是最终的大奖。然而,消费者并非没有选择,采取一些快速简单的预防措施大大降低了成为受害者的风险。

1.对消费者意识的需求

由于智能手机作为数字包罗万象的独特地位,以及智能手机经常在缺乏防火墙等传统保护措施的地方使用,智能手机实际上比个人电脑需要更多的保护措施来防止恶意入侵者。

然而,去年《消费者报告》的网络状况发现,只有7% 的手机所有者使用任何形式的加密,甚至只有三分之一的人使用pIN。这是一个糟糕的记录。难怪McAfee Labs在今年第一季度就记录了移动设备上的恶意软件样本增加了近50% 个

2.急于要求许可的应用程序

虽然恶意软件的数量肯定令人担忧,但特别令人担忧的是它进入设备的方式。特别是,恶意软件编写者已经开始直接瞄准应用程序,而不是追逐设备。结果是用户盲目信任应用商店,安装被破坏的应用,在这个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感染了自己。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过于激进的应用程序需要太多的权限来访问用户和设备数据,而不是逻辑或必要的。以手电筒应用为例,这些应用程序不必要地要求执行许多不需要的功能,例如删除应用程序,跟踪您的位置甚至摆弄手机软件的功能。游戏是应用商店中最受欢迎的下载,并且作为一个类别,众所周知,其权限会不必要地使用户处于危险之中。

3.绝望的时代需要常识性的措施。

不幸的是,没有完全万无一失的方法可以一直挫败所有恶意软件。但是,通过使用一些简单而明智的预防措施,可以避免绝大多数风险。

4.定期更新手机的软件。

保护您的个人数据最简单,最有效的步骤是安装智能手机软件的定期更新。除了添加功能外,它们通常还包括关键的安全修复程序,否则您将无法获得。

5.打开提供的安全功能,例如设备加密以及定位和锁定。

您的手机配有全面的免费安全工具。启用它们,并熟悉它们的用法,例如如何定位丢失的设备并锁定甚至清除远程数据。

6.注意权限。

当您安装应用程序时,您可以授予它访问设备上的各种类型信息的权限,例如您的联系人,您的照片或您的位置。在安装应用程序之前,请查看它要求的权限,如果它不必要的话,请拒绝它-例如,为什么餐厅评论应用程序需要访问您的照片?

7.坚持使用官方应用商店。

虽然充满恶意软件的应用程序有时会越过警卫,但与第三方商店或不向任何人负责的网站相比,光顾大型公司 (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 的应用程序商店时,消费者可以免受安装恶意应用程序和服务的保护。

8.拒绝点击文本和电子邮件中的未知链接。

就像您在电子邮件中使用奇怪的链接一样,不要单击文本或电子邮件中的超链接,除非它来自您认识的人,并且您正在期待它。更好的是,通过进入手机设置并关闭彩信 (多媒体) 消息的自动下载来进一步保护自己,以防止手机在没有先询问的情况下安装任何东西。

我们的移动设备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连接、生产力和便利性。但是,随着网络犯罪分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提高他们的移动技能,我们需要牢记风险,并在享受他们带来的便利时采取适当的步骤来保护自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