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强化数据主权德国将打造欧洲专属云端

「财经」强化数据主权德国将打造欧洲专属云端

德国政府计划打造欧洲专属的云端平台,以降低对美国云端服务的依赖,确保数据储存和利用的主导权。德国经济部将在明天正式宣布这项计画。

过去,欧洲政府和企业主要使用美国科技大厂的云端服务,例如福斯汽车等制造业利用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提供的存放空间和数据分析工具。

随着制造业进入工业4.0时代,愈来愈多生产机器串连在一起,德国政府对敏感数据存放在国外的安全性开始感到忧心。

总理梅克尔上月在国会施政报告时,才刻意强调数据在数位经济时代的重要性,呼吁欧洲团结起来强化「数据主权」。

根据「法兰克福广讯报」取得的官方文件,规划中的云端全名是盖亚X(Gaia-X),名字源自希腊神话的大地之母,思爱普(SAP)、西门子(Siemens)、博世(Bosch)、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等德国大企业和法国资讯科技服务公司源讯(Atos)都可望参与,明年下半年就可推出相关应用。

根据德国经济部的规划,欧洲云端的重点不仅是数据的储存,更重要的是统一的安全规格,让欧洲企业放心用匿名的方式交换数据,催生新的商业模式。

德国经济部长阿特麦尔因此用「人工智慧的空中巴士」来称呼这个云端平台,一如欧洲各国合作生产的客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