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美元指数逼近今年最低点!美联储暗示买长债扩大宽松

受到避险气氛降温、感恩节前后外汇市场普遍会出现波动、联准会(Fed)会议纪录暗示会扩大宽松政策的影响,美元指数周三(11月25日)逼近今(2020)年以来的最低点。

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简称DXY)25日终场下跌0.17%、收92点;盘中最低跌至91.92点、跟9月1日的两年多来盘中最低点(91.74点)已相去不远。

相较之下,欧元兑美元25日最高则攀升至1.1929、平9月2日以来盘中新高。

MarketWatch、CNBC 25日报导,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经理KathyLien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各个主要货币在感恩节期间,经常会写下重要里程碑。在2019年,美元兑日圆在感恩节前创下6个月新高,欧元兑美元则在感恩节隔天跌至1个月以来最低点。2018年虽无特定表现,但2017年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都在感恩节创1个月新高,美元对日圆则在感恩节隔天贬至2个月最低点。

「外汇」美元指数逼近今年最低点!美联储暗示买长债扩大宽松

另一方面,美联储(Fed)25日释出11月4-5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纪录。纪录显示,Fed官员想为经济提供更多宽松政策,认为经济展望仍面临下方风险,最新数据暗示染疫人数有再度上升的可能性。

纪录显示,与会官员认为,可在必要时加快购债速度,或在不增加购债规模的情况下、改为买进到期日较长的公债,或在购债组成、速度皆不变的情况下,延长计划的实施时间。

多数与会官员判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该在某个时间点更新资产收购计划的前瞻指引,例如经济需达成哪个条件、购债行动才会停止等。目前Fed仅表示,资产收购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实施。

多数Fed官员认为,前瞻指引应该暗示,资产收购行动会在Fed开始升息前的某个时点削减购债规模、最终停止行动。

FOMC与会成员也对经济的复苏步伐表达担忧,直指成长率依旧远不如3月疫情来袭前的水位。

事实上,Fed主席鲍威尔11月5日在会后记者会上就曾表示,「货币政策是不是已将银弹全数耗尽?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他说,「Fed承诺会使用这些强大工具,在必要时支持经济渡过当前困境,任何人都不该对此感到怀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