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疫情还在烧!全球确诊数破千万大关 死亡数破50万

「财经」疫情还在烧!全球确诊数破千万大关 死亡数破50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最新数据显示,各国确诊人数已超过1千万例、死亡人数突破50万人大关,其中美国就占了25%。虽然近几周来,整体死亡率的上升趋势已趋于平缓,但美国、印度和巴西等国的新增确诊数创新高,加上亚洲部分地区出现第二波疫情,仍让公共卫生专家感到担忧。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周一(29日)上午7时34分,全球确诊病例数已达到10,072,616例、累计死亡病例数500,321例。其中,美国累计死亡125,768人,约占全球死亡人数的25%,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CNBC、路透社报导,6月初,世界卫生组织(WHO)曾警告,全球疫情进入新危险阶段。WHO的数据显示,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在5月16日超过30万人,并于6月8日达到40万人以上。

报导指出,许多疫情严重的国家陆续放宽封锁措施,但疫情对经济和社会形势造成的改变,可能会持续1年或更长时间,直到疫苗问世为止。从数据来看,部分国家的疫情已卷土重来,迫使当局取消部分重启经济措施,专家指出,这类情况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及2021年再度上演。

根据WHO的数据,全球约有16种新冠肺炎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WHO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上周五(26日)表示,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AZD1222,为目前进度最佳的候选疫苗,其次是美国生技公司Moderna的候选疫苗。

路透社先前报导,Swaminathan 6月18日称,今年全球可望产制数亿剂新冠肺炎疫苗,并在2021年底前达到20亿剂的生产量。

她提到,WHO正在拟定计划,决定疫苗开打后的首波实施对象,预计第一阶段开放医事人员优先接种。另外,老人及幼儿、其他疾病患者,以及监狱和疗养院等人口密集机构,这类高危险族群也将列入优先接种对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