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初领失业金人数续增240万人 殖利率区间震荡

「债券」初领失业金人数续增240万人 殖利率区间震荡

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再度激增,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周四(21日)美国公债走势震荡,殖利率涨跌不一。

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21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略涨0.6个基点至0.160%;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0.2个基点至0.677%;30年期公债殖利率几乎持平于1.399%。(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根据BMO资本市场的数据,自4月22日以来,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直在0.58%至0.78%的狭窄区间内来回震荡。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5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43.8万人,较前周修正值268.7万人减少24.9万人,但高于MarketWatch事前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35万人。

过去9周来,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累计达3,860万人。不过,自3月底创下单周690万人的新高纪录后,人数已连续7周下滑。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在推特上写道:「中国对欧美进行的假新闻攻击是一种耻辱」。白宫也发表长达20页的《美国对中国的战略方针》。

此外,美国参议员提议对订定港版国家安全法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

经济数据方面,IHS Markit公布5月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的26.7升至36.9、5月制造业PMI从前月的36.1升至39.8。指数低于50表示产业景气处于萎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