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川普再提关税威胁 港动乱延烧 泛欧指数自4年高点拉回

「股票」川普再提关税威胁 港动乱延烧 泛欧指数自4年高点拉回

各方瞩目的川普演说缺乏美中贸易协定的进展细节,香港反政府抗议延烧,打击投资人情绪,泛欧指自四年高点拉回。

周三(13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26%(1.04点)、收405.86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19%(14.23点)、收7,351.21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40%(53.44点)、收13,230.07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21%(12.66点)、收5,907.09点。

川普周二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美中「快要」签署贸易协定,但是细节付之阙如。与此同时,川普再次提出关税威胁,他说要是北京不接受美国的贸易条件,美方会大幅提高关税税率,只会接受对美国有利的协定。

对贸易敏感的欧洲矿业股下跌1.01%、汽车股下跌1.26%。

香港动乱持续,部分地区陷入瘫痪,对香港曝险较多的汇丰和渣打分别走低2.12%、0.59%。银行股挫低2.03%。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将进行国会听证,讲稿显示,他说只要经济持续成长,利率途径不大可能改变。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工业产出表现优于预期,连续两个月成长。9月份工业产出提高0.1%,主要是法国和荷兰表现佳,抵销了德国和义大利的萎缩。

个股方面,荷兰银行ABN Amro第三季净利大减24%,股价挫低3.8%。

Tullow Oil调降2019年原油产出展望,股价暴跌27%。

欧洲上市公司第三季盈余展望好转,但是预料仍无法逃过盈余衰退。I/B/E/S Refinitiv数据显示,泛欧STOXX 600指数成分股盈余,第三季估计将减4.7%,优于前周估计的下滑6.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