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周二(3月2日)交易,纽约汇市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因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从而减弱了美元的避险投资吸引力。

「外汇」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纽约汇市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8%,报90.785。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42美元,报1.2091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07日圆,报1美元兑106.69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04美元,报1美元兑0.9148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37日圆,报1欧元兑129.01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336瑞郎,报1欧元兑1.10594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30美元,报1英镑兑1.3955美元。

美元一直受益于近期股市的波动,上周美国公债殖利率大幅跳涨令股市动荡。然而美债本周回稳,指标公债殖利率守在上周触及的高点下方,说明市场恢复一些平静。

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二,美国股市基本上保持住了周一的大幅涨幅,这让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下跌。

在殖利率上升之际,市场参与者担心,经济从疫情的影响中复苏,加上财政刺激,将导致通膨急升,并可能使得美国美联储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同时,由于投资者出清美元空头头寸,市场的波动也提振了美元。

CIBC Capital Market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如果市场确实出现波动,人们自然会倾向于规避风险。这种情况下,基本上就意味着出脱手头的头寸,当前的美元空头头寸相当地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止当周,美元空头仓位元规模为293.3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