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低利率令黄金投资更具吸引力 铂金投资需求也增长

金拓新闻3月4日报导,etf基金公司GraniteShares研究主管吉安诺托表示,美联储过去曾经有过七次紧急降息的纪录,而金价在其后的两年里平均有26%的涨幅;上一次美联储在例会之外紧急宣布降息两码则是在2008年,之后金价在当年就上涨了17%。因此,他认为不能排除金价在年底前创新高挑战每盎司2,000美元价位的可能。3月3日美联储紧急降息50基点至1.00%-1.25%,纽约黄金期货当日收盘大涨3.1%。

「黄金」低利率令黄金投资更具吸引力铂金投资需求也增长

吉安诺托表示,债券殖利率的下降也令黄金投资更具有吸引力,美国十年公债的殖利率已经降至1%以下,这意味公债不再是那么安全的避险资产;事实上,去年投资公债的收益已经比不上黄金。吉安诺托认为,在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的环境下,黄金投资不再被视为仅仅是喜好而已,而且也是一项相当聪明的投资。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3月4日报告表示,2019年,全球铂金市场供给过剩6.5万盎司,较上年度79万盎司的供给过剩明显收敛,显示铂金市场已经较趋于均衡,这主要是由于投资需求的大幅增长,抵销了汽车、首饰以及工业部门需求下滑的影响。2019年铂金需求量较上年度的727万盎司增加至806万盎司,其中投资需求大增117万盎司,汽车、首饰以及工业需求则分别年减21万盎司、15万盎司与2万盎司。

2019 年第四季,铂金市场供给过剩38.5万盎司,较上年同期的供给过剩量增加了9.5万盎司,因矿产量年增4%,回收供应量年增2%,而需求则是年减1%的影响。去年第四季,汽车、首饰以及工业部门的铂金需求分别年减8%、13%与5%。

展望2020年,铂金市场预估将供给过剩11.9万盎司,其中供应量的预估为811.7万盎司,需求量的预估为799.8万盎司。今年铂金投资需求预估将较去年的98.5万盎司下滑至33万盎司,但汽车、首饰以及工业有望增长,主要来自于柴油混合动力电动车的销售增加,中国铂金首饰需求的触底反弹,以及玻璃制造商的需求强劲等。

「黄金」低利率令黄金投资更具吸引力铂金投资需求也增长

报告也表示,对今年铂金需求预估的很大一个变数将来自于正在全球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如果疫情对经济成长的冲击超出预期,铂金投资协会也会在其后的报告当中修正过度乐观的预期。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讯息显示,3月4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9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湖北31例),新增疑似病例143例。截至3月4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25352例(其中重症病例595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2045例,累计死亡病例301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409例,现有疑似病例522例。

中国以外的病例则仍在增长。韩联社3月5日报导,韩国通报武汉肺炎新增438例,目前境内累计5766例。中国以外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4万例,最新一天的新增病例数达到2155例,死亡239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