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美股投资人信心满载 Put/Call Ratio创2018年初新低

2020年美股延续去(2019)年多头行情、持续刷新历史高,卖权、买权未平仓量的比例(即Put/Call Ratio)也跟着刷新2018年年初以来新低,显示投资人变得愈来愈乐观。

MarketWatch报导,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董事长Jeff deGraaf 13日在对客户的网路直播中指出,市场乐观情绪已达到让人不舒服的境地。一般来说11月、12月股市表现普遍不错,因此2019年底人们过度有信心的状况可以忽略,但如今季节顺风已不再吹拂,投资人信心满载的景况让人忧虑,坦白说人们乐观的程度跟2018年1月差不多,标普500的Put/Call Ratio已创2018年年初以来新低。

「股票」美股投资人信心满载 Put/Call Ratio创2018年初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标普500在2018年1月26日至2月8日期间骤跌了超过10%。

德意志银行投资策略师Parag Thatte 1月10日也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人们投资组合对股票的配置比例来到第96个百分位数,许多指标严重偏高。全权委托的投资者,去(2019)年8月开始拉升股票配置比例,目前明显超出正常权重。曝险度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

究竟上述极度曝险的情况,何时将引发股市拉回?Newton Advisors技术线型分析师Mark Newton坦言这实在很难说,本周即将展开的超级财报周,是可能的催化剂。

摩根大通、花旗、富国银行将在本周二(1月14日)公布第4季财报。

路透社报导,根据Refinitiv IBES资料,分析师普遍预测,标普500企业Q4每股盈余恐连续第2季年减0.6%。不过,投资人似乎相信中美一旦解决贸易纠纷,盈余展望将转趋乐观。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的资料显示,卖权、买权未平仓量的比例(即Put/Call Ratio)在1月13日下降至0.76倍、低于1月10日的0.86倍。

「股票」美股投资人信心满载 Put/Call Ratio创2018年初新低

CNN Business研制的「恐惧与贪婪指数」(Fear & Greed Index、见上图),最近重返「极贪婪」(Extreme Greed)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