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需求减少及空运限制印度黄金进口创2009年以来新低

2020年,印度黄金进口量降至275.5公吨,创下2009年以来的新低,主要因为防疫的封锁措施以及经济下滑导致需求减少,并且印度国内金价创新高也对黄金的买气造成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国际航空运输的限制也同样使得印度的黄金进口受到限制,因印度国内金矿产量极少,需求主要都依赖自国外进口黄金来供应。2020年12月,印度黄金进口量则是年增18%,显示年底的旺季需求有所复苏。

印度珠宝首饰协会的报告表示,去年疫情封锁期间几乎降至零的黄金零售销售近期已经出现回温,预期年底配合需求旺季的来临将会有较佳的动能;而全球疫情以及经济的担忧仍挥之不去,可望令黄金的避险需求维持在较高水平,特别是变种病毒的发现,可能又会为今年的疫情投下变数,尽管英美等国已经开始接种疫苗。

「黄金」需求减少及空运限制印度黄金进口创2009年以来新低

全球最大黄金精炼以及出口国瑞士海关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月,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较前月所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的24.3公吨减少8.6%至22.2公吨,但较去年同期增加11.2%,并且仍然是当月瑞士黄金出口的最大市场,显示印度在传统旺季需求复苏的迹象。今年1-11月,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年减49%至113.26公吨。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表示,2020年第三季,中国与印度两大消费国是全球金饰需求下滑最多的国家,印度第三季金饰需求年减48%至52.8公吨,中国大陆第三季的金饰需求则是年减25%至119公吨。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分析师LouiseStreet表示,全球疫情对黄金市场的冲击仍在持续,包括持续的社交限制、封锁造成的经济冲击,以及创新高的金价等都影响到金饰的需求。

高盛报告表示,至今年底通膨预估将攀升至3%,此可望推动金价达到每盎司2,300美元价位。除了通膨的因素以外,中国以及印度的黄金需求预期将出现复苏,也将是推动金价的一大助力。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报告则称,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投资需求将持续成为推动金价上涨的重要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