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大事发生?上周神秘客大倒货 出脱上千万股房产ETF

上周美股连续两天下跌,不知名的神秘机构投资人在暗池大举卖股,出脱逾1,000万股的房地产ETF,倒货量远超越该ETF的日均交易量。专家说,这显示该名人士对房产地市场极度缺乏信心。

SPDR房地产类股ETF,周三(20日)上涨0.94%收32.16美元。5月12日XLRE暴跌4.25%收31.55美元。5月13日XLRE收31.05美元,为4月3日以来收盘低。

The Real Deal 18日报导,5月12日,神秘人士出售了1,055万股XLRE,占该ETF在外流通股数的7.4%。该名人士以每股31.54美元的价码出售,总值达3.33亿美元。State Street Global PropertyAdvisors数据显示,过去一年,XLRE的日均交易量为600万股。不具名的市场内部人士说:「这太骇人听闻了,就像巴菲特一次倒光达美航空持股。一家大型机构投资人估计房地产市场将萎靡不振,状况比当前看法更严峻。」

尽管倒货量惊人,但是市场多未注意,因为该笔交易在暗池进行、未在公开市场操作。暗池是私人交易所,投资人可以一次下达大笔买单或卖单。支持者说暗池让投资人能以固定价格进行大笔交易,如果改到公开市场进行,大笔下单会引发价格波动。

「财经」大事发生?上周神秘客大倒货 出脱上千万股房产ETF

Stefanie Kammerman曾撰写暗池相关书籍,她发现5月12日XLRE遭抛售1,055万股前20分钟,还有人在暗池以相同价格,出售了991,700股的XLRE,两者合计约占XLRE在外流通股数的8%。不只如此,这不是单一事件,当天追踪标普500指数11个类股的多档ETF,都出现巨量交易。她说:「就我看来,似乎有人抛售一切,有大事发生。」

出租公寓房东銼着等民众拟发动“房租罢工”

疫情冲击收租,房市陷入困境。金融时报7日报导,多户家庭住宅原本是相当安全的投资,Real Capital Analytics数据显示,2019年多户家庭住宅产业吸金1,840亿美元,金额高于其他房产种类,并创该机构2000年追踪多户家庭住宅以来新高。

不过疫情爆发后风云变色。美国乔治亚州房东Norman Radow说,能收到多少房租,只能用猜的。他说:「(乔治亚州)有28%家庭只能勉强糊口,活在恐惧中。」他的B等级房产住客,涵盖乔治亚州和其他七州,通常每年赚45,000美元,没办法省下1个月薪水来应付开支。

美国国家多户住房委员会数据显示,4月26日为止,91.5%的家庭支付了房租,仅比去年同期低了4.1%,情况优于预期。许多人预期5月状况将恶化,4月份房租到期时,许多地方才刚开始启动居家避疫令,此一期间数百万人遭裁员,暴增的失业救济请领让多州应接不暇。就算5月平安渡过,Enterprise Community Partners执行董事Priscilla Almodovar担心8月是另一个关卡。他说,到时每周600美元的失业保险补助将到期,要是华府未祭出新的纾困案,到了8月1日怎么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