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美国财政部表示当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计划

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没有计画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一天前有报导称川普政府正在讨论如何限制美国投资者的投资组合流向中国。

「财经」美国财政部表示当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计划

「政府当前并未考虑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股票交易所上市,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Monica Crowley周六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周五时彭博新闻报导,美国正在考虑包括将中国公司从美国交易所除牌的各种措施,美国财政部发言人Crowley就此做出回应。此前相关报导公布后,令市场惶恐不安,标普500指数收盘跌约0.5%。阿里巴巴集团和百度等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应声下挫。

据参与讨论的知情人士透漏,其他可能的措施包括通过政府养老基金限制美国在中国市场的敞口,以及如何限制美国企业管理的股票指数中的中国成分股。而Crowley的声明并未就这些可能性进行说明或予以排除。

机构间会议

知情人士称,政府官员数周以来一直在研究各种方案,财政部也在参与由国民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 库德洛主持的机构间会议。

不过,这些计画大部分还是川普更为鹰派的幕僚在推动,如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外部顾问班农等人。知情人士补充道,国民经济委员会和财政部对市场反应很谨慎,并且正在努力确保任何计画在执行时不会吓到投资者。

周五,接近政府的人士对尚在进行的讨论被公开感到很恼火,称白宫尚未决定行动计画。他们表示,相关讨论正在研究各种方案,因此尚未准备好接受公众意见。

一些支持打击资金流动的政府内部人士认为,讨论内容被泄露是白宫内部的鸽派人士所为,这些人企图通过激起反对而让这一计画流产。

开绿灯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川普对这些讨论开了绿灯,但具体的执行机制或时间表尚未制定。

参与讨论的更多鸽派顾问认为采取任何行动是为了建立互惠。

「财经」美国财政部表示当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的计划

美国政府的鹰派人士认为,美国对中国公司的任何投资,不管在美国还是中国上市,都因中国公司治理水平低下而使投资者面临潜在的欺诈风险。

甚至有鹰派人士认为,执政的中国共产党与许多上市公司之间的关系密切,无论是正式还是非正式,意味着对这些公司的任何投资都会最终给共产党甚至中国军队提供支持。在他们看来,美国投资者是在鼎力支持华盛顿最大的经济和战略对手。

纳瓦罗等鹰派人士过去曾公开指责华尔街试图破坏川普控制中国经济的行动。

由佛罗里达共和党参议员Marco Rubio等两党议员组成的团体一直在推动加强投资限制,以及对纳入股指和美国养老基金的中国公司加大审查。

白宫也与Rubio保持着联系并讨论此事,有可能会对他提出的关于如何将持续不能遵守美国法律的中国公司从美国交易所除牌的法律予以支持,而这一法律能否在国会通过尚不清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