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脱欧曙光!英国爱尔兰相见欢提“有限FTA”求结束僵局

周四(10日) 根据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 报导,相关消息人士指出,英国提议了一项“有限的自由贸易协定”(FTA),以加速完成英国在10月底顺利脱欧的计画。

「外汇」脱欧曙光!英国爱尔兰相见欢提“有限FTA”求结束僵局

根据天空新闻台称,相关人士指出,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 与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 在周四的会面中,不再谈全面性正式的脱欧计画,取而代之的是,专注在有限度的自由贸易协定上。

相关人士指出,尽管自由贸易协定无法解决英国现有提案的所有问题,但是,这是一种更快、更直接的方法,能为更全面的协议奠定基础。

市场认为,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对于这项提案是否支持,将有助于协助说服其他欧盟领导人。许多欧盟国家也已经明确表示,如果这项提案获得爱尔兰方面的支持,欧洲国家也将支持这项提案。

这项有限的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将取消征收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商品往来关税,不过可能无法取消所有海关检查的必要性,而这也是目前双方协商的症结点。

「外汇」脱欧曙光!英国爱尔兰相见欢提“有限FTA”求结束僵局

周四约翰逊与瓦拉德卡举行了为期三小时的会议后,在会后联合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双方都认为,达成协议符合所有人的利益。我们都同意能够有方法,让双方达成可能的协议”。

瓦拉德卡在会后也表示:“今天我们有了非常愉快的会议,方向积极且正面,我绝对相信,爱尔兰和英国都希望达成一项协议,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将可预见。我们都希望在下周的欧洲理事会峰会上达成协定”。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现在看来,双方谈判都非常积极,并且充满希望。下周17日至18 日将为欧盟领导人峰会,周五欧盟与英国双方的会晤,是否能建立任何形式的协议,为下周峰会奠定基础,将是关键。

英镑闻讯后,兑美元大涨逾2%,盘中更一度来到1.2468,创下两周多以来的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