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PSA的中资股东东方汽车料将按兵不动继续持有股份

《彭博》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法国的PSA集团合并后的实体最终可能有一个中资大股东,因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集团握住这家法国公司的股份不放。

「股票」PSA的中资股东东方汽车料将按兵不动继续持有股份

上海谋拓商务咨询公司(Automobility Ltd.)的创始人Bill Russo表示,中国的国企通常会进行长期投资,获取合作伙伴的能力和技术。Russo说,东风汽车不太可能利用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拟议的合并作为退出机会。

Russo表示:“中国国企需要外国合作伙伴提供的能力管道,以保持在市场中的地位,这个市场需要这些国企通常缺乏的复杂车辆和系统技术的集成技能。”

东风汽车的代表不予置评。

「股票」PSA的中资股东东方汽车料将按兵不动继续持有股份

Russo说,东风汽车通过拟议的合并计画获取菲亚特克莱斯勒资产,不太可能成为美国当局的重大担忧。他说,这是因为这家义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并非“高科技形象”,没有会导致战略技术转移至中国的风险。

然而,上海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Autoforesight)创始人张豫表示,此类“非汽车行业元素”加大了预测东风汽车是否将继续作为股东的难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