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买美农产又开条件?路透:中国要求美方取消已加征关税

美中贸易谈判代表预计在周五进行电话会议,讨论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的规划,但传出中国将再度提出条件,若要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美国应该取消已经对中实施的关税。

「外汇」买美农产又开条件?路透:中国要求美方取消已加征关税

《路透》报导,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及中国副总理刘鹤将在周五举行电话会议,讨论本月初步达成共识的第1阶段协议的细节。

不过,在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后,特朗普仅承诺取消原定在10月15日提高对中国2500亿商品关税至25%的计画。《路透》引述2名美方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希望美方进一步取消计画在12月15日对中国156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的措施,该关税将针对手机、比电、玩具等消费性产品加税。

「外汇」买美农产又开条件?路透:中国要求美方取消已加征关税

不仅如此,其中1位美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更希望美国取消已经在9月1日上路、对中国125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15%关税,该人士指出“中国希望对中关税能恢复原来的2500亿美元规税。”

对于是否将应中国要求,进一步取消12月将实施的对中关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上周表示他们尚未做出决定,将在接下来的谈判过程中处理这个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