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美国NFIB小型企业信心跌 3成称遭受关税冲击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10月8日公布,2019年9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986年=100)较8月下跌1.3点至101.8、逊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04.1。

「财经」美国NFIB小型企业信心跌 3成称遭受关税冲击

2019年9月有23%的受访小企业主点名「难以找到合适员工」是他们面临的最主要营运问题、高于「税」或「法令」。

50%的受访小企业主表示合适员工「很少」或「没有」、较8月减少7个百分点。

实体经济活动的通货膨胀压力正在消退,因为调高售价的净比例呈现下滑。

调高平均售价的受访小企业主净比例下滑3个百分点至8%(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创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此外,计画涨价的受访小企业主净比例下滑2个百分点至15%(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

另一方面,调降售价的受访小企业主净比例为13%、计画降价的净比例仅有1%。

NFIB不确定性指数9月份上涨2点、过去3个月累计上涨6点。关税正冲击许多小型企业,9月调查显示30%称受到关税影响。

调查显示没有经济衰退迹象,小企业主持续创造就业并进行资本支出和库存投资。

NFIB会长Juanita D. Duggan指出,所有迹象显示,小企业主渴望做更多的事情,但他们不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找不到工人来填补他们开出的职位。

「财经」美国NFIB小型企业信心跌 3成称遭受关税冲击

22%的受访小企业主净比例说现在是扩张良机、月减4个百分点,预期景气将会转好的净比例月减3个百分点至9%。

NFIB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Dunkelberg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小企业主感到彷徨、商业决策将会变得更加审慎。除了关税疑虑外,美联储(FED)的降息决定也增加了不确定性。

牛津经济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展望调查委员会主席Gregory Daco 10月7日指出,保护主义抬头、普遍存在的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全球成长放缓被视为是美国经济活动的主要下行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