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想获得客户的信任吗?试试这4个沟通技巧。

商务沟通的重要性比许多人意识到的要重要得多。事实上,项目管理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沟通不畅是其调查的所有失败项目中三分之一失败的原因。

毫不奇怪,沟通可以改变您的业务是否赢得客户的信心和满意度。您必须知道如何与他们交谈,并给他们以使您超越竞争对手的积极印象。

想让你的客户惊叹吗?然后花时间批判性地检查你的沟通策略,并应用这四个关键技巧。

1.给出闪电般的快速反应。

为您的客户 (包括小企业主) 提供出色的体验,您的及时响应可以胜过所有其他客户服务工作。大多数企业主都明白,经营一家企业需要的时间超过传统的9到5个小时。因此,如果您想满足客户的需求,您对查询和电子邮件的回复不应局限于典型的工作日。

作为一名企业家,您在某些时候会很忙并且无法使用,但这并不能成为您忽略请求的借口。简单地回答问题,或者让别人知道你会尽快回答,就能改变一切。在晚上或周末向客户发送回复将表明您愿意加倍努力。

请确保您的回答不仅迅速而且简洁明了。许多企业主在简单的电子邮件礼节中挣扎,并倾向于过度解释 (或解释不足) 某些概念。这可能会引起混乱,有时甚至会感到沮丧。使用像MailMentor这样的编辑程序可以通过测量您所写内容的阅读难度并突出显示不清楚的句子来帮助您更好地回复。

2.永远不要低估闲聊的价值。

归根结底,客户选择与人做生意,而不是与公司做生意。因此,与他们建立融洽的关系对于建立长期的业务关系和更好的品牌信任至关重要。这里的关键是让你的企业变得风度翩翩,建立联系。

将这个网络机会视为了解客户的一种方式,而不仅仅是客户。花时间与您的客户聊天,就像与朋友或同事一样。初次会议或电话后的跟进表明,您愿意竭尽全力提供出色,人性化的业务体验。

3.使用经过时间考验的内部系统。

潜在客户和现有客户需要对与您合作的选择充满信心。告知他们您的业务投入实践的系统可以减轻他们可能遇到的任何担忧。客户希望看到您是可靠的,并且他们项目的小细节不会冒掉裂缝的风险。因此,为如何有效地生产高质量的工作制定计划,开始完成,是明智之举。

如果您还没有,那么实施可靠的项目管理和协作系统可以在沟通和生产力方面真正帮助您的业务。鉴于目前市场上的所有软件解决方案,找到适合您需求的理想解决方案可能需要进行一些研究。

例如,Nutcache是一种项目管理工具,可让您实施和遵循敏捷流程和方法,这是现代初创公司的巨大趋势。Nutcache旨在通过提供有效的沟通工具来简化团队合作和协作,使每个人都处于循环状态。由此产生的透明度和清晰度将减轻客户的担忧。

谈论您的公司遵循的流程是赢得客户对您的业务交付能力的信心的好方法。告诉他们你的团队成员多久见面一次,项目期间你的日常日程是什么样子,以及每个成员如何为产生最佳结果做出贡献。

4.像对待老板一样与客户交谈。

客户是有支票簿的人。所以,本质上,他们是你的老板。虽然他们来找你是为了你的专业知识,但最终,他们才是发号施令的人。

在你进入一个项目之前,花时间讨论他们想要的结果,并清除任何混乱或可能的障碍。同样,这归结为与客户的清晰和开放的沟通。不要假设下一步,总是先运行客户端的任何更改。

当你推荐实现他们目标的方法时,不要说绝对的话 (“我们不能这样做”; “你必须购买这个程序”)。相反,在概述利弊和风险因素的同时,将您的想法表述为建议。询问他们对您的期望,但不要过分承诺您无法实现的任何事情。

好的企业知道健康的客户关系的重要性。从财务上讲,保留客户的成本比获得新客户的成本低四到十倍。

为了建立这些类型的忠实客户,您必须通过适当的沟通建立信任和信心。稍加努力就可以走很长一段路,因此请花时间了解您的客户并学习有效的方法,以进行自信和互利的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