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氢燃料汽车在中国腾飞

导语:在西方,氢燃料汽车可能面临强烈的批评,但是在中国,这些汽车在减少该国道路排放中开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氢燃料汽车

Hydroden Fuel News的报道说,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起草新的法规,以监管氢燃料汽车行业。

该部提出了最新的法规草案,该法规将管理为汽车提供动力的氢气的储存和运输。该法规的最新版本可以为液态氢的运输和存储开辟新的可能性,这比运输和存储加压气体便宜得多。加压气体是目前最常用的H2储存和运输方法。

目前的估计是,目前在中国为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动力所需的氢气成本约为每公斤10美元(70元人民币)。但是,专家认为,使用这种可再生能源之前,价格必须低于$ 5.75(40元人民币),才能真正与传统的汽油动力汽车竞争。

液化氢气有可能产生足够的节省,从而大大降低为个人运输车辆提供动力的燃料价格。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研究人员估计,以液态形式运输H2的成本约为以高压气体形式运输H2的成本的八分之一。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美国,日本和德国等许多国家已经广泛使用液化氢的运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一直在制定有关运输和储存氢燃料汽车H2的法规。此外,还有其他贡献来源,例如国家委员会。去年,它呼吁就该燃料的安全运输和储存的技术要求草案发表评论。由于大流行危机,该草案的完成工作有所延误,但它仍在继续向前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