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受疫情影响上海机场业务量同比大幅下降 上半年营业收入减少54.72%

导语:受全球疫情影响,二季度国际航线运营几乎停滞,公司二季度净利润扭盈为亏,在疫情冲击背景下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数据2020H1起降架次13.9万(-45.6%),旅客吞吐量1221万人次(-68.1%),其中国内航线旅客同比下降57.4%,国际及地区航线旅客下降78.4%,货邮吞吐量170.9万吨(+0.4%)。

8月31日消息,上海机场(76.40 -3.84%,诊股)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70,139,846.73元,同比减少54.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786,191.82元,同比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6,007,924,881.40元,较上年度末减少3.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0,096,340,436.34元,较上年度末减少5.96%。

据了解,上海机场营业收入减少54.72%,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期公司业务量同比大幅下降所致。

营业成本增长33.28%,营业成本同比增加主要是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主体工程投入运营,公司运营成本、摊销成本同比增加以及本期新增大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出所致。

销售费用减少100.00%,销售费用同比减少主要是本期子公司费用核算口径变化所致。

管理费用减少8.60%,管理费用同比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管理人员薪酬支出以及办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所致。

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同比增加所致。

上海是中国大陆仅有的两个拥有两个民用国际机场的城市,另一座为北京。一座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座是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分别位于城市的东西两侧。上海机场运营管理浦东机场,目前经营业务主要分为航空性业务和非航空性业务,航空性业务指与飞机、旅客及货物服务直接关联的基础性业务;其余类似延伸的商业、办公室租赁、值机柜台出租等都属于非航空性业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