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欧疫情飙英增隔离国旅游股泻泛欧指黑

「股票」欧疫情飙英增隔离国旅游股泻泛欧指黑

欧洲第二波感染潮忧虑升温,英国隔离检疫名单加入法国、荷兰等,旅游休闲股带头下杀。另外国际经济数据不如预期,也让人质疑景气复苏力度,泛欧指收低。

周五(14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1.20%(4.46点)、收368.07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挫1.55%(95.58点)、收6,090.04点。德国DAX指数下挫0.71%(92.37点)、收12,901.34点。法国CAC指数下挫1.58%(79.45点)、收4,962.93点。

法国卫生部周六(15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3,310起新案例,染疫人数连续四天创解封以来新高,累计确诊人数达215,521人。

英国宣布,从周六起,从法国、荷兰、马耳他、摩纳哥等国入境英国的旅客,必须隔离14天。在此之前,英国已把西班牙和比利时纳入隔离名单。英国民众最热门的海外旅游国,以西班牙为首、法国居次,此一消息公布后,法国扬言要祭出相应措施报复。

英国增纳隔离名单,重创航空股,esayJet暴跌6.54%、英国航空母公司IAG暴跌4.81%、法荷航(Air France KLM)暴跌5.8%。连锁酒店业者跟跌,Whitbread走低3.28%、Intercontinental Hotels走低1.84%,航空引擎生产商Rolls-Royce走低3.96%。

欧洲统计局周五公布,第二季欧元区GDP萎缩12.1%,而且其中的就业指数更创史上最大跌幅。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工业产出的年增幅逊于预期,零售销售更连续七个月下滑。7月份中国工业生产年增4.8%,不及市场预期的年增5.1%。零售销售年减1.1%、不及市场预期的年增0.1%。一些分析师认为,暴雨在中国南方引发洪灾,而且中国多处爆发新疫情、部分地方重启封锁令,导致中国经济顿失动能。

个股方面,德国集装箱航运商Hapag-Lloyd大涨13.3%,主因上半年获利成长近两倍,而且年度展望维持不变。

手游《愤怒鸟》开发商Rovio Entertainment攀升1.6%,疫情封锁令让该公司第二季本业营益大增16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