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中美贸易磋商陷入停滞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日圆瑞郎走贬

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小幅上扬,但是美元兑换传统避险货币日圆和瑞郎均下跌,因此前有媒体报导称,中美贸易磋商在农产品采购上遭遇阻力。

「外汇」中美贸易磋商陷入停滞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日圆瑞郎走贬

周三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07%,报98.373。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02美元,报1.1007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19日圆,报1美元兑108.82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30瑞郎,报1美元兑0.9901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24日圆,报1欧元兑119.78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357瑞郎,报1欧元兑1.08971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06美元,报1英镑兑1.2851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引述知情人士谈话报导称,中美贸易磋商陷入停滞,因中国不希望达成一项看起来单方面有利于美国的协定。这促使投资者纷纷撤出风险较高的资产,抑制美股涨势,推高日圆和瑞郎等避险资产。

法国巴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Daniel Katzive表示,目前汇市主要行情似乎是追随一种避险趋势,市场已经消化了经济衰退风险降低、贸易风险降低等相当有建设性的前景预期,现在这种乐观情绪正在消退。

「外汇」中美贸易磋商陷入停滞纽约汇市周三美元兑日圆瑞郎走贬

华尔街日报报导发布之前一天,美国总统川普发表讲话,威胁要提高对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并批评欧盟的贸易政策。此外,美国将在11月14日决定是否提高对欧洲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加征的关税。

对冲基金过去两周增加瑞郎空头头寸,因预期中美达成贸易协定将刺激对风险较高资产的需求,并提振投资者借入低利率货币、转而购买收益率较高货币的套利交易。

美元兑避险货币下滑之前,盘中稍早,美元兑欧元和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均持稳,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提振。

鲍威尔的讲话巩固了美联储暂停其放宽政策周期的理由。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周三显示,在2020年7月之前,预期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不会超过3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